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38、谢谢你,年轻人(黄莱娣)

38、谢谢你,年轻人(黄莱娣)

谢谢你,年轻人
黄莱娣(自学)
 
  我今年七十一岁,出生在一个穷苦的家庭,是在马来西亚的一个小农村。从小没有见过父亲的臉,也不知道他老人家的模样,这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不过今天我的生活还是幸福的。我有个女儿,获得中国政 府奖学金去中国学習。这是中国对我们海外华人的厚爱,我一辈子深深的感恩。目前我和丈夫、女儿住一起,靠卖一些豆浆维持生活,日子过得还好。因为我们满足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知足常乐也。
  今年,我有一个机会到中国旅行,令我一生难忘。
  那天我们在曼谷坐亚航的晚班机到了长沙,已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当我们下了飞机走到候机室时,我女儿的一个中国朋友非常热情的在招手,他是个个子高高的非常阳光的青年人:“伯伯,阿姨,你们辛苦了!”说着,便抢着帮我们拿行李箱。的确,我们这次远地而行,准备了好些东西,什么衣服啦、鞋子啦,包包也好多。真的,我们要出一次门好不容易啊!
  我们一行人:三位老年人,三位年轻人。我们的行李箱,一辆出租车装不下,只好又叫一辆,把我们送到长沙预订的酒店。那位年轻人非常关心我们老年人,交待我们早点休息,明天要带我们去游长沙的旅游景点,和品尝长沙的美食。长沙最出名的景点是湘江,橘子洲有毛 主席的雕像。
  第二天早上,老天不作美,一直下着毛毛雨。我们只好打着雨伞,慢慢地跟着那位年轻人去到橘子洲观看毛 主席的雕像。哇!太宏伟了,那么大,很像一座大山。那位年轻人问我们:注意到了吗?为什么毛 主席的臉是那么的忧愁?我们仔细地看着看着,的确是很忧愁啊,为什么?他告诉我们说;“因为台 湾还没有解放,这是他老人家最不放心的,所以留下永远的忧愁。”我们认真的观察也有同感,希望TW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里。
  下午,那位年轻人带我们到长沙师范大学,参观毛 主席曾经在这里上课和干革命的历史文物馆。那时候毛 主席所睡过的床和被子都完好保存起来,还有那些各个时期革命纪念馆都保存非常完整。在那里我们也看到中国的家长带着孩子们去参观,他们一边看,一边给孩子介绍毛 主席走过的道路,说祖国解放是先辈们用性命和鲜血得来的,尤其年轻一代更要牢记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祖国美好的明天。
  那位年轻人对我们照顾非常周到,带我们吃遍长沙的美食,非常好吃。朋友们以后你们到长沙一定要去品尝。时间过得非常快,三天两夜的旅游即将结束。我们要和长沙说再见了,尤其最不捨的是这位年轻人,从接机到游玩都一直培着我们,还有他的妻子都要生产了,还请假送我们,真是麻烦他了。当我们问到全部的费用时,他摆着手说:“不用不用"。我们一时觉得有听错吗?我们六人吃的、酒店费、车马费等不少啊,那里有不用的理由?但是他还是那句话“不用不用”。真的太令我们感动了!我们又不是他的亲戚,只是我女儿在中国留学的一个朋友,他却把我们当成是亲人,好像比亲人还亲啊!
  年轻人,你们一家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代表祖国送给我们温暖,我们永远牢记在心里。欢迎你们有空来泰国旅游,让我们来招待你们,让我们中泰友谊长存!
  希望你们一定要来泰国玩,让我们回報你们的真挚的情谊。我们海外华人和祖国的广大民众都是一家人。今天我们有强大的祖国,使我们在海外的华人感到自豪和光荣!你们是祖国的光荣和骄傲,向你们学习;向你们看齐!
  最后我要再次说声:“谢谢你,年轻人。”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