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90、 离家出走 (张慎吾)

90、 离家出走 (张慎吾)

离家出走
张慎吾(曼谷英汉国际学校)
 
  生活中你们和父母吵过架吗? 那,吵架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吗?吵架之后会不会离家出走呢?记得小时候,我跟哥哥们因为和父母吵架然后我们就离家出走了,直到现在那次离家出走都让我记忆深刻。
  在我家里有五兄弟,我排行第四。从小和哥哥们一起长大,所以我们养成了相似的脾气和性格。童年的我十分调皮,常常和哥哥们打闹,把家里弄得天翻地覆,有时候我们也会吵架,甚至打架。但我从没有离家出走过。而我童年中唯一一次离家出走,就是和哥哥们一起的。
  那天二哥,三哥和我跟母亲吵架了。吵架的原因是母亲想把家里的一台电脑卖掉,母亲认为我和哥哥们因为玩电脑,常常不做功课。我们仨拒绝母亲把电脑卖掉,一开始我们试图说服妈妈,我们告诉她其实除了玩游戏,我们也用电脑来查资料,帮助我们的学习。可是妈妈不信,她始终认为电脑影响了我们的学习,于是我们就跟母亲吵了起来。
  最后二哥愤怒地大声喊到:“妈,如果你要卖电脑,我就会离家出走!”
  三哥听了,火上浇油地说:“如果二哥去,我也会和他一起去!”
  “好啊!你们仨都出去!我也想知道没有了我你们可以在外面活多久!” 母亲严厉地回复。
  听完了母亲的话,二哥和三哥拉着我来到他们的房间,准备一些衣服和钱。在准备时,我们听到了敲门的声音,父亲手拿着钥匙走进了房间,说:“刚刚我听到了你们和母亲吵架,你们不能这样惹妈妈生气,你们拿着这个钥匙去我的公寓住几天,等妈妈气消了你们再回来。”父亲伸出了手把钥匙送给我们。我们仨拿好了衣服,钱,和钥匙往家门口走,离家出走了。
  我们在公寓住了几天,每天的食物都用二哥和三哥的钱买。到了第四天,我们的钱全部花光了,我们仨没有选择,只能回到家。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仨没有对母亲生气,因为这三天没有母亲照顾的日子,也让我们明白了母亲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 母亲想要把电脑卖掉就是因为我们仨总是用电脑来玩有些,不做功课。到了家的门口,我们仨走进了家,发现父母不在,他们应该正在办公室工作。我们仨走进了客厅,看到了餐桌上有三碗饭菜,,每一个菜都是我们最爱吃的饭菜。
  桌上还有个便条,是妈妈留的。上面写着:孩子们, 回来就赶紧吃饭,不要饿坏了。 我们仨兄弟狼吞虎咽地把饭菜吃完了,我们这时候才明白,母亲对我们的爱。父母回到家时,我们仨兄弟母亲道歉了。
  从那一天开始,我们学到了两件事情。第一就是要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学习和游戏的时间,不能让父母担心我们的学习。第二,不管父母说什么话,他们都是因为爱自己的孩子。所以我们应该理解父母的心情,并学会回报父母的爱。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