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86、星星的孩子(郭丽芸)

86、星星的孩子(郭丽芸)

星星的孩子
郭丽芸
 
  我常常一个人仰望星空,看着天上满目的星星,不禁想起一群被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拥有清澈的眼睛、健康的身体、纯净的灵魂。但他们却从不愿与别人对视,他们无法回应亲人的呼唤,甚至无法叫一声“爸爸妈妈”……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守着自己的一片天空,独自闪烁。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一群被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
  而我的家里,也有一位来自星星的妹妹。记得我六岁的一天,父母带着妹妹看医生回来。他们抱着妹妹,脸上满是悲伤和忧虑,而两岁的妹妹更是一脸茫然。妈妈拉起我的手,把我的手和妹妹的手牵在一起,语重心长地说: “丽芸,你的妹妹不像别的孩子,你长大后要好好照顾她,好吗?” 我点点头说“好”。那时,我并不知道妹妹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
  后来,我发现妹妹总是很安静。跟她说话时,她从不看我的眼睛,只会盯着自己的手,好像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呆着。我才渐渐意识到,妹妹之所以跟别人不一样,是因为她得了自闭症。
  但我发现妹妹喜欢听别人唱歌。从那时起,我常常一边弹钢琴,一边唱歌给妹妹听。渐渐地,妹妹会跟着我一起唱。她唱歌的时候,会一边摇头,一边晃动着身体,好像在跳舞一样。唱着唱着,我看到妹妹脸上开始出现了笑容,唱歌变成了我跟妹妹的交流方式,我坚信唱歌想能够让妹妹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
  我12岁时,有一天放学回家,看到妈妈把报纸撕成细细小小的纸条。我就问她撕纸条做什么?她说在折星星,如果折够1000颗星星,心里的愿望会实现。我赶紧放下书包跟妈妈一起折,因为我知道,我和妈妈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妹妹康复。我们把折好的星星放满了一个玻璃瓶。看着瓶子里的小星星,我仿佛看到健康的妹妹微笑着向我们走来。    自闭症孩子的心,就好像这玻璃瓶里的星星,虽然闭锁着,但,他们的内心也有爱,他们也渴望得到爱。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每年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够走近星星的孩子,用更多的关爱,让星儿们不再孤单,让天空中闪烁的每一颗星星都不再寂寞 。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