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54、“温暖”的广州生活(彭彭)

54、“温暖”的广州生活(彭彭)

“温暖”的广州生活

 

彭彭(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

 

    说到我在中国的留学生活,真的有很多话要讲。虽然从我到中国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到现在我都呆在广州,但在这个城市发生了很多很多事,让我很难忘。

 

在我初中最后一年,我原本在准备考高中,刚好妈妈 的一个朋友在推荐学生到中国留学,妈妈很希望要我来中国读书,于是我就来到了中国。初到广州时是三月份,气温只有十几度,非常的冷,让我突然觉得很想家,很想念温暖的泰国。可我不能辜负妈妈 的期望,一来广州就马上回泰国。只能默默的在宿舍里流泪。

 

  每天早上老师都会站在学院门口向我们问好,每次我都有点羞怯的小声回答“早上好”。有一天我起来晚了,可能因为前一天晚上哭过,所以眼睛肿肿的,老师微笑着跟我问好,还问我是不是生病了,那一刻我觉得好温暖。渐渐的,我觉得广州的生活没有那么难捱了。学校里的课程丰富多样,老师们各有风格,从听、说、读、写多个方面教我们学好汉语。课后老师们带我们去爬山、唱歌、看电影。 我最盼望的是班里有同学过生日,每到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凑钱买一个大蛋糕,用各国语言唱一次《生日快乐》,让我觉得班级生活好温暖。

 

  我在广州不仅学习,还做很多工作。我在法国餐厅做过兼职,每天用英语和汉语跟客人交流,认识了新的朋友,了解的西餐文化和礼仪,学会了葡萄酒的赏鉴。一年四次的广交会,吸引了很多泰国人来广州,我就帮他们翻译、介绍他们的产品,带我们泰国商人去逛街、买东西。我们学校举行国际文化节的时候,我还被选中做为礼仪小姐,穿着我们泰国的传统服装,用中文向参加文化节的嘉宾们介绍我们泰国的文化、礼仪和饮食,我觉得特别的光荣。

 

  在广州的时间越来越长,天气也变的越来越暖和,广州给我的感觉不再寒冷,而是非常的温暖,从身体到心灵让我有一种暖暖的,很舒服的感觉。这些只是我在广州生活的一小部分经历,我觉得我选择来中国留学是对的。我相信汉语会让我未来的工作更加美好,生活更加温暖。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