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55、我的留学趣事(邱丽丽)

55、我的留学趣事(邱丽丽)

我的留学趣事
邱丽丽(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
    两年前我刚来广州时,还不会说汉语,只知道“你好和谢谢”。广州的一切对于我都很陌生,让我很不习惯。比如饭菜、天气、环境、语言等等。第一次在广州看那么多人,地铁上公交车上总是挤满了人,让我觉得透不过气。我很怕一个人出门,坐车,总觉得会被人群挤到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中国菜和泰国菜也很不一样,中国菜有好多油,很腻,吃起来怪怪的。还有天气,泰国一年四季气温都差不多,而广州的冬天却特别的冷。我第一次穿着棉衣去上课时觉得腿笨拙的不会走路,手怎么也抬不起来。

 

    尽管有各种不习惯,我还是不得不改变自己去适应,因为我要在中国学习四年,我不想中途放弃回泰国。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我有好多地方听不明白。我的老师告诉我“你找一个中国人做朋友吧,你可以跟她说汉语,也可以知道哪里有好玩的,哪里有好吃。”在办公室老师的帮助下,我认识了一个中国朋友,我跟她一起去逛超市,买东西,沿着一排排货架,她一样一样教我认识,教我说,我知道这是“牛奶”,中国人早上喝温牛奶,不喝冻牛奶。我的中国朋友教我使用淘宝网,我第一次体验了在网上买东西,又好又便宜,3-4天就可以收到买的东西,真让我惊喜。我还学会了一句淘宝用语“亲,包邮吗?”如果出门没有带钱包,我也不用怕啦,因为可以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出去玩儿时我会先查好要去的地方的名字,然后叫一辆滴滴专车,再也不用怕说不清楚要去的地方或者被人挤在车厢里下不来了。中国菜有很多品种,广东菜、江浙菜都没有那么多油,做的很精致漂亮,味道也好极了。周末我和朋友们常常先去喝早茶再去逛街。

 

    我在广州想做的事儿还有很多,所以我要努力学习汉语,过很充实的生活。现在,我在广州了解了很多东西和也体验了生活,我还要再深入的去学习和适应,说不定等我毕业的时候我会变成一个地道的广州人呢。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