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52、夏天的我(陈玲珑)

52、夏天的我(陈玲珑)

夏天的我
陈玲珑(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我愿意把自己比作一棵正在成长的树,希望树根可以深深扎入大地,树干可以强壮有力,每天早起能看到太阳、入睡能看到月亮 。“世界辽阔无边,我要出去看看”,因此我选择到中国读大学,希望可以让我这棵小树苗在中国茁壮成长。如果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季节,你们相信吗?我相信,属于我的季节应该是夏天,因为在我的人生中很多重要的事情都发生在夏天。

 

    有人说过每一种事物都终将消失,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不知不觉碰到不能预料的事,有失去、变化、开始,这正是生命的轮回。“夏天”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时光,所以我要珍惜每一次经历的夏天。这个季节不仅让植物长大、同时也散发希望的光辉,它让你的生活发出叫“幸福”的小芽,我就是跟夏天一起长大的幸运女孩。2017年9月份我来到厦门留学,这个城市靠山靠海。9月的天气跟泰国一模一样,第一印象是晒到厦门的太阳、看到靠海的大学,风景美如画、城市也文明。因日常生活的种种,我慢慢爱上了厦门。夏天,万里之遥的朋友相识在厦大,我还记得开学第一天有一位老师告诉我们,中国有一句话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见面不相识”,我们是有缘人才会相会在厦大。我徜徉在校园里,看同学骑着自行车、看同学挽着手走路聊天,看同学在食堂吃热腾腾的饭菜、看同学认真地听老师,我们的友谊也在这时慢慢开始。“就算你忙得不可开交,只要你安排好生活的每一秒,那么你在中国的生活都会变得有意义”。夏天结束了,但是我这棵树苗依然在成长。一旦有空或者学校有假期,我一定跟朋友去别的城市旅行,其实是为了去看中国名胜古迹,因为我相信只有在教室看书、听老师讲课,并不能百分之百的接触到中国文化,所以在中国学习1年的时间里我已经跟朋友行走了南京、海南、西安、重庆、上海、成都、云南、当然还有厦门。出去旅游让我成长的更快!成长不仅需要关照、关心还要经历,旅行的经历让我成长更快。我把树比作生命般丰富,是不是不能更恰当了?

 

    当你失去的时候,夏天可能是最好的安慰时光、当你遇到变故的时候,夏天应该是最好的鼓励药、当你要开始规划生活,夏天会帮你寻找最合适的路。据说季节与你的感情息息相关,那些小小的树会变成树木,遮风、雨,来到中国遇见从未经历过的事,我跟各种各样的人结识、听到各个国家的故事。你不封闭自己,了解到外面的变迁,这些变化你要自己自己寻找、自己感受,日积月累它就会变成营养丰富的肥料。小时候我以为夏天是最恶劣的天气,直到有一天我改变了我的看法,我才发现夏天是最好的季节,如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季节,那我的季节应该是夏天吧,但有些人却不能把握住自己的季节,令人叹息。人类学会珍惜,总是从失去的时候开始。

 

    “聆听心声,扔掉烦恼的感情”你不能选择出身,但你能选择自己的路。夏天的树已经在心中发芽了,好幸运遇到肥沃的肥料,我这棵夏天的树,已经在中国慢慢长大了。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