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46、我和你一样(艾丽丝)

46、我和你一样(艾丽丝)

我和你一样

 

艾丽丝(河南财经学院)
 
  那是一个非常轻狂而又自命清高的年纪,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平平,相貌也平平,却喜欢把头高高地扬起,走路的时候为了凸显气质,身子总是挺得很直,装作目不斜视的样子,并让高跟鞋底上的马蹄钉发出清脆的声音……

 

  我觉得我跟他们是不一样的。

 

 在中国读高中时,一个班里有六七十个学生,桌子挨桌子椅子挨椅子,特别拥挤,如果里边的同学想要出来就必须从我们身体和后桌的缝隙往外挤,而我是坐在外面的,每每有人在我身后挤,我当然是看也不会看他一眼,只是把头抬得更高,用一脸僵硬表达心中的不满与骄傲。

 

 就是这种平白无故的骄傲,让我没有朋友。同学们离我远远的,基本没有人跟我搭话。

 

 然而我注意到了另外一个女生,也是没有朋友的,她叫王青。她有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低调地绑了一根黑皮筋,不加任何渲染,但是她的清新脱俗却无论如何也掩藏不住,平日里只是坐在座位上埋头复习,偶尔课间要上厕所她也是慢慢地起身,连挪动椅子都不会发出一丝声响。但是,这样一个静静的人,却在所有男同学的心里激起了层层涟漪,她每挪动一步,都伴随着无数双爱慕的眼神。

 

 我很羡慕她,也感觉到我和她是不一样的。因为我没有朋友,是别人不理我,而她没有朋友,却是她不理别人。

 

 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中午早早到班上,已经来了几个同学,都在做练习,没料到,王青也来得那么早。她跟所有看到她的时候都一样,安静地埋头读书。

 

 我从书包里取出一大团塑料管子,这是问医院工作的亲戚要的。高中的学习生活非常单调枯燥,除了上课就是复习练习,大家仿佛都没有任何娱乐的方法。我在自己的座位上,两只手飞快地编织,居然让旁边的同学吃惊了一把:“哇,你好厉害啊!快看,快看!”于是他们几个都凑了过来,我动作娴熟地编出来了一朵大玫瑰花,众人开始抢:“我瞧瞧,我瞧瞧!”

 

 这时,我发现王青也来到我座位边了,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紧紧盯着我手里的塑料花。我毫不犹豫就把花递给了她。 两个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女孩子对视,彼此微微一笑。

 

 从此,我们交上了朋友。她告诉我:“咱们俩很像,都需要朋友,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交到朋友。”

 

 友谊是一首亘古不变的歌,无论是伯牙与子期的高山流水,还是汪伦对李白的深情厚谊,都让人深深地感动,可是纵观这些感人的友情背后,却无一例外都是离别的忧伤。而我,和王青,也终逃不过分离。

 

 刚回到泰国以后,我们还非常兴奋地传送着贺年卡,明信片,也写过信,述说最近的生活,也叮嘱对方,一定不要忘了我呀……

 

 后来,我们都忙碌起来,渐渐失去了联系。我并没有忘记她,只是我们的生活已经不在对方的世界里了。我相信,她和我一样,没有忘记我,或许某一个初夏的午后,她会想起那一朵塑料花。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