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39、我的中国梦之旅——预见更好的自己(徐瑞萍)

139、我的中国梦之旅——预见更好的自己(徐瑞萍)

我的中国梦之旅——预见更好的自己
徐瑞萍(西南大学)
 
  我是一名从中国毕业回来的学生。之所以当初选择读汉语专业,是因为我对汉语和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因此我也很高兴能在中国读书。 从选择学汉语到现在,我心里都没有出现“后悔”二字, 从第一次开始学汉语我就爱上了它。大学之前我没有专业地学习过汉语,所以我的汉语水平要远远落后于我的好多同学,这一度让我感到紧张焦虑。于是我下定决心认真学习汉语,这期间我很感谢所有培育过我的老师以及给予我帮助的人。
  一开始我觉得汉语是一门很难的课,写作、发音我都觉得难。拿汉字的学习来讲,基本笔画和笔顺就是很大的难题,反复多次地书写练习也总免不了错误的出现。对于一个习惯了母语发音的泰国本土人,汉语的发音简直“不可理喻”,发音的问题直接导致了我在听力上的问题,刚开始上课的那段时间,老师在说什么我总是听不懂。没有一定的识字基础,看汉字简直就是在看天书,一看到就头晕。过了一段时间慢慢接触得更多,我觉得这是一种挑战,汉语是一种很有魅力的语言。我想把汉语学好,想学到交流和留学都没有障碍。我在泰国读书的一段时间里,坚持每天在学校认真学习汉语,每天放学回家也不曾放松学习,课前做好预习,课后刻苦复习,因为我觉得学习汉语怎样的努力都不过分。我深深地知道单纯地学习课本知识远远不够,为了更好地提高我的汉语水平,我也听中文歌曲,看中国电视节目,更加不会放过每一次跟中国人交流的机会……总而言之为了学好汉语,我无所不用其极。
  环境对于语言的学习至关重要,终于,我踏上了梦寐以求的中国土地,来到了我所热爱的语言和文化的诞生地。我为什么那么想来中国,那是因为我热爱汉语,我为什么热爱汉语就要来中国留学,那是因为我想真正的接触到和我不一样的世界,想看到汉字的美好、想体会到汉语课本上说的那些地方,有天堂之称的苏州和杭州,以山水闻名天下的桂林。想自己亲身尝试一下“北京烤鸭”“中国火锅”的味道。还有很多我想做的事情,可能给我一天的时间也说不完。所以这次留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也格外地珍惜,每天我都准时上课,课上专心听讲。除了每天预习、复习、练习之外,我开始拓宽更多学习汉语的渠道,我甚至喜欢上了中国的《新闻联播》。我觉得学习当地文化对语言的进步至关重要,于是我越来越喜欢和中国人交流,也学着慢慢融入中国人的生活,试着去感受和了解中国人的文化。
  虽然我已经来过中国学习了四年,但是我觉得我还有很多缺陷和不足。中国那么大,我会去更多的地方看一看,了解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知识。我相信未来的我会遇到更好的自己,为梦发声,为自己加油!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