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96、爷爷的故事(林芳)

96、爷爷的故事(林芳)

爷爷的故事

 

林芳(曼谷英汉国际学校)



  我的爷爷奶奶有一个传奇的爱情故事。就像其他人一样。
  我的爷爷奶奶曾经住在中国。那里冬天很冷,夏天很热。在七月中旬的一个炎热的夏日,男孩们很无聊,想玩一场比赛。我的爷爷是一个安静的男孩,很高兴终于可以和很酷的孩子一起玩了。当时,我的奶奶和狮子一样凶悍。嘲笑和嘲笑她的最新男孩最后有划痕和瘀伤。她的美丽和财富很受欢迎。虽然没有人愿意承认,但他们害怕她。我爷爷的朋友让我的爷爷跟奶奶说话。如果他能够做到,他们会付钱给他。我的爷爷迫切需要钱,不得不同意。
  我的爷爷走到我奶奶喜欢四处走动的空旷草地上。
  “你好。”我的爷爷开始了。
  “又是另一个愚蠢的男孩!”我的奶奶说。
  “你为什么要如此凶悍?每个人都喜欢心地柔软的人。“我的爷爷回答说。他指着一些飞离附近树的鸟说道
  “看,连鸟儿也害怕你。”
  “你为什么要跟着我?”我的奶奶问道。
  “我不是在跟踪你,我只是想去田野尽头的城堡。”
  “骗子。”我的奶奶低声嘀咕道。
  “好吧,就像你说的那样。”我的爷爷说。
  他走开了。我的奶奶对爷爷所说的城堡非常好奇。她从未到过战场的尽头。她看着我爷爷一直走进落日的余晖。天气很好,她很无聊。她越是想到这一点,她就越好奇。她多么希望她可以跑到我的爷爷那里,求他带她去这个地方。这将是一次伟大的冒险。
  “他可以说实话。”我的奶奶想。
  “当然,他并没有说实话。”她心中的另一部分想到了。
  “为什么我这么容易上当受骗。男孩是白痴。“在我的爷爷甚至可以再看看她之前,她逃跑了。
  第二天,我的奶奶回到了田野。她的思绪充满了疑问。她坐下来盯着蓝天。
  “我只是人类。我希望我能像鸟一样飞翔。然后我可以用眼睛看到天堂。只是为了免于 – “
  “你好。”我的爷爷说。
  “你在这做什么?”我的奶奶问道。
  “回到城堡。昨天太有趣了。我甚至遇见了女王!“我的爷爷热情地说。
  “但是,当然,你对这种类型的东西不感兴趣。祝你好日子和再见。“我的爷爷笑着说。
  他像前一天一样走开了。我的奶奶终于有勇气告诉我的爷爷前一天她想说什么。
  “等等,请带我去城堡。”她说。
  “当然,和我一起来,我们将追逐太阳到城堡。”
  我的奶奶爷爷都跑了。多么自由!跑步感觉很棒。我奶奶的脸从来没有变得更加光明,她的生活从来没有这么快。
  当他们到达树林时,太阳落山了。两个人走进树林,看到一个废弃的房子。它很旧,有一种奇怪的气味。
  “城堡在哪里?”我的奶奶焦急地问道。
  “这是城堡。”我的爷爷指着那个又脏又旧的房子。
  “你欺骗了我!”我的奶奶说。
  “没有。”我的爷爷说。
  “如果你喜欢,它可以变成一个座城堡。你只需要想象。如果你可以帮我把房子弄干净,房子就可以变成城堡。”
  “女王在哪里?”
  “你是女王。”我的爷爷说。
  我的奶奶慢慢地每天都去森林里建房子。就像我爷爷所说的那样,房子慢慢变成了宫殿,适合女王。
  太阳落山的一天,我爷爷说,
  “跟我来。让我们爬到树顶。“
  他抓住她的手爬上了树。我的奶奶以前从没爬过一棵树,这很可怕,但她不得不克服她的恐惧。她一步一步走到了顶峰。这是她见过的最美好的事情。到处都是软云的枕头,但不是太多,以至于看不到太阳。太阳是橙色的,有一个明亮的光芒。两人坐在一起。慢慢地悄悄靠近在一起。最后,他们握着彼此的手。夜幕降临时,我的奶奶把头埋在爷爷的肩膀上。这是一种快乐的感觉。
  在他们能够共同生活之前,生活变得艰难。中国发生了可怕的干旱,中国正在经历政治问题。那天,我奶奶的母亲想把她送到泰国。在那里,她可以和她的阿姨住在一起。这是我奶奶听到的最糟糕的事情,因为她想要与她的爱人在一起。她害怕告诉我的爷爷这个坏消息。
  当她去找我的爷爷时,她泪流满面。 她碰到了祖父的温暖怀抱。 他比太阳更温暖,更明亮。 哦,她如何喜欢他的一切。
  “让我们走上那棵树,在阳光下眼泪干得更快。”我的祖父说。
  我的祖母解释了发生的一切。 前一天,她回到树林去见我的祖父,但他不在那里。 她感到非常沮丧,但别无选择。
  她爬上树,把头靠在树干上。 这与祖父的肩膀完全不同。 她叹了口气,这将是她在中国的最后一次日落。 叶子从干旱中分崩离析。 只留下一棵孤独的树。 就像我祖母的心脏一样,这片田地已经完全空了。 无论如何,我的祖母爬上了树。 她叹了口气,希望最好。
  当她登上船时,她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知道这是我的祖父。 当他们登上船到泰国的新家时,他们握着彼此的手。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