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83、不忘祖国辉煌(徐汉忠)

83、不忘祖国辉煌(徐汉忠)

不忘祖国辉煌
徐汉忠(上海华东师范大学)
 
  从一九四九年至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今天是她的七十年诞辰,无数的欢呼响彻云霄,人们兴高采烈地献上他们的祝福。
  这个国家她突破了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打破了长久以来耸立的竖冰,屹立在全世界的舞台上,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象,建立起无坚不摧的自信与自豪。我身在中华,深感建国路漫漫,一路辉煌来之不易,也不曾忘记初心所虑,回首过去的风雨沧桑,让我自豪,勇往直前,再造辉煌。
  忆想童年,第一次来到中国,一来就是六年。身为一名华裔,父亲希望我能拥有“中国”思想,便带我搬到梅州市丰顺县的东园小区生活,当时的我还不知道,自己即将进入与他不同的小学念书。初来乍到,我便尝透这里的酸甜与苦涩,宛如投身于异界般,对周围的世故一无所知。
  日子且过,我开始交到了很多朋友,也开始熟悉周围的环境,即使是被老师点名也不再哑巴。慢慢学会了系红领巾,慢慢学会了唱国歌,慢慢爱上了我的祖国。
  记得那个时候的学费是全免,最贵的支出是保存至今的白绿校服,当时每天都穿着的校服如今成了乡愁。中国式教育重视纪律,早晨到校需要一起早读,声音要足,六十多个学生不约而同,异口同声,甚是可爱。校园打铃之后,整个校园都要抖一抖,脚步声蔓延开来,学生手忙脚乱地排好队伍,祖国的花朵在五星红旗之下奏响国歌,升红旗,携手共进。每一堂课都是难忘的一课,我们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发奋图强,乐在其中,看见黄昏不觉夕阳渐消。以前的人总是热血沸腾,各自怀着中国梦,围在电视机面前手舞足蹈地高声欢呼:“我们成功了。”中国第一次载人航天神舟五号升上外太空!我清清楚楚还记得,在那一晚彻夜未眠。
  时光流逝,现在生活变好了,人们各自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便利,各自奔波劳碌,出国旅游的人也多了,每逢佳节,人来人往。中华民族一条心,他们凝集团结力量,宣扬着伟大精神。
  如今的我身在中华,继续在中国深造,享受着中国各种变化带来的福利,学习了各种中华文化,参与民族复兴,匹夫有责。我在中国学会了很多有意义的东西,写诗作词,歌颂美好的中华。我见证了七十年之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繁荣。中国铁路发展飞速,从慢到快,从少到多,从短到长,不断生长的中国高铁,不断刷新人们对中国的认识,中国已经造出一条条安全、高效、领先的道路。谁还记得当初的建立的共和国,大部分的国民八成都是文盲,大部分的国民每天都吃不饱,消瘦露骨,中国生产工业满目疮痍,那时连养活自己都是一个问题。
  七十年弹指之间,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多亿人民丰衣足食,中国今日不同往日。中国以最快的速度发展,我看到了天宫二号升空,在外太空发出耀眼的光芒。我看到了蛟龙入海深蓝,探海蛟龙在海底游 行,将宝贵的海底信息带回国土。我看到了港珠澳大桥高高耸起,连接着香港、珠海和澳门,在天海交接之处,成为世界的“珠穆朗玛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中华人民走出来了,敲锣打鼓,沿着丝绸红路,耀武扬威。他们带动了世界经济,提高总生产,减少贫困人口,革命创新,不忘辉煌。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