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82、上海见闻(卢美美)

82、上海见闻(卢美美)

上海见闻
美美(曼谷英学校)
 
  如果问中国最发达的城市是哪个城市?人们一定想到的是北上广。很幸运,今年暑假我有机会到上海正大广场实习了四个星期,不仅锻炼了我在商业方面的能力,更让我有机会体验了上海人的生活方式,尤其是体验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让我印象深刻。
  在上海正大广场上实习期间,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商业知识和工作方法。我了解了不同部门的工作和责任,例如安全部门,他们不只负责购物中心内的安全,比如火灾和顾客安全,而且也负责购物中心里的饭店食品安全,比如食品的清洁度。但是,让我最有兴趣的就是管理者如何决定在商场里开什么样的餐厅? 通过观察我发现午餐时间有很多白领来正大广场吃饭,所以商场里的餐厅都以方便 快速为主 ,同时提供了手机软件点餐的服务,白领们一下班就可以在手机软件上下单点菜,一到餐厅就能吃上饭,节约了时间 。从这里,我就学到了商场需要做客户分析,只有了解客户的需求,才能为客户提供 精准的服务。此外,我也学到正大广场是怎么改善自己来满足顾客的需要,比如为了两孩政策,正大广场增加了更多的儿童店铺,卖儿童的衣服、玩具、学习用品、食物、食品等等,为了吸引更多孩子和家长 来他们商场。另外,为了吸引迎更多青少年顾客,他们也开了一些网红店,比如喜茶。
  实习工作之余,我游览了上海著名的景点。 比如城隍庙、外滩、南京路步行街和迪士尼乐园。我最喜欢的就是迪士尼乐园,因为那里有各种刺激的游乐设施,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翱翔飞越地平线”这个项目,坐这个设施让我觉得很兴奋,让我感觉 自己真的在飞翔一样。除了迪士尼乐园,我也喜欢外滩,因为在外滩我可以看到整个浦东地区的全景,比如上海中心、东方明珠和正大广场。
  对于吃货的我来说,品尝美食是最美妙的了。我最喜欢的是上海的网红奶茶“喜茶”。喜茶是一个饮料的连锁品牌 ,主要卖奶茶。我最喜欢的奶茶 叫“双拼**”,奶茶里加了奥利奥饼干、珍珠、焦糖等,非常好喝。即便每次买一杯“喜茶”要排队个把小时,我也愿意等 。
  在上海生活了四个星期,我最兴奋 的莫过于体验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 、网购、支付宝和共享单车。 我坐了高铁从上海去杭州,火车站有很多人,我觉得这里可能比机场的人还多。高铁的速度非常快,上海到杭州只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比坐车快很多,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高铁这么受欢迎。我还用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让我在购物的时候非常方便,因为钱包都不用拿,只要手机就可以解决一天的消费。不管在商场里购物还是在路上使用共享单车,或者在家里网购我们都可以用支付宝或微信付款。在中国网购也很方便,比如在京东网站买东西,今天下单,明天就拿到了那些商品,真的非常方便。
  我们在的时候上海也刚刚开始用他们新的垃圾分类政策,所以我们也学会怎么分类垃圾,哪些是干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垃圾,我发现分类垃圾是很复杂的!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上海很 重视环境问题,我 希望泰国也可能推广这样的政策,为了让曼谷变得更干净整洁。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在上海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这次来上海让我了解了上海的社会状况,而且也得到很多宝贵的经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再去上海的!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