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19、北京之游(农雨嫣)

119、北京之游(农雨嫣)

北京之游
农雨嫣(泰国越达纳学校)



  我今年十四岁,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泰国华裔女孩。我从小就开始学汉语。妈妈告诉我,中国很大。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历史悠久。 虽然我听说过中国的大部分地方,但我也想亲眼去一趟中国看看。 终于,今年宋干节期间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北京玩了。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一个既美丽又古老的城市,有很多名胜古迹,像长城,故宫,颐和园等。都是国内外游客必去参观的地方。我跟妈妈和哥哥乘坐了五个多小时的飞机才到达北京国际机场。当我们出了飞机场,坐上计程车去到我们预订好的旅舍时,我发现那个旅舍太可爱了!它是一个四合院。四合院在北京是很常见的房子,也是北京的一大特点。我们当晚就住进了这样的旅舍并开始准备下一天的旅程。
  第一天我们去的是天坛和鸟巢。天坛,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我知道这是明清两朝帝王祭天、祈谷和祈雨的场所,里面主要景点有圆丘,皇穹宇和祈年殿等。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晴朗,是一个照相的好天气,所以我们照了好多的自拍照。下午时,我们还去了中国国家体育馆鸟巢。国家体育馆的主体是由一系列钢价编织而成的“鸟巢”的形象,所以有一个称呼“鸟巢”。有一个马拉松比赛正在进行中,选手们都为各自的成绩努力地奔跑着。
  第二天我们去了天安 门、故宫和国家博物馆。我们为了看到升国旗,凌晨三点多就从旅舍出发前往天安 门了。出租车的司机很好客,路上给我们介绍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比如在整条长安街不可以随便停车等,大家都知道中国四月份天气都冷着,北京的凌晨也很冷,我们都穿着羽绒服,凌晨四点到达天安 门广场,先安检,这个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很多人跟我们一样来亲眼看看天安 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在我们等待进去的时候,看见威严的WJ维护着秩序。他们也很辛苦啊!我们使尽吃奶的力气跑到第一排,近距离等着。一直等啊等啊等,我的腿都站酸了,凌晨五点半,升旗的三军战士很整齐从天安 门那边走过来了,很整齐,很威严,我第一次看到这种情景,很震撼,随着国歌的响起,中国国旗徐徐升起了。看到这庄严的一刻,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看完升旗后,整个天安 门广场人山人海。然后我们去了故宫。故宫也叫“紫禁城”,位于北京市中心,妈妈告诉我,故宫曾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朝的皇宫。还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我看了一下故宫的地图,主要景点有太和门,乾清门,坤宁宫,御花园等。里面的延禧宫,俗称“水晶宫”,当天参观故宫的人很多,到处都是人,有学生春游团,也有很多旅游团,热闹非凡。
  第三天,我们去爬长城。妈妈选一处人比较少,很有挑战性的长城–慕田峪长城,慕田峪长城是比八达岭长城还要高的长城。位于怀柔区境内,著名的景观有箭扣,牛角边等位于慕田峪长城西端,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我们坐缆车上到中间的位置才开始爬。当天有很多外国人,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徒步爬长城的人,我爬了一段就觉得累了,长城越爬越高,真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呀!因为我有轻微的恐高症,爬到一半我放弃了,真是当不了好汉了。
  第四天我们去了颐和园和圆明园,上午去游玩了颐和园,颐和园很大,是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我们游览了昆明湖,万寿山,智慧海,佛香阁和画中游等,其中长廊最美,是中国园林中最长的游廊,我喜欢画画儿,所以我仔细观察了廊上的每根枋梁上都有彩绘,内容包括山水风景、花鸟鱼虫、人物典故等,美极了!下午去了圆明园,圆明园也很大,可惜看不到原貌了,但是看到了美丽的桃花,妈妈为我照了很多相片。
  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去参观了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很大,比朱拉大学大多了,我们从东门进去,慢慢走,在未名湖边散步,湖边有一座古塔,妈妈告诉我叫做博雅塔,当时刚好碰到有哥哥姐姐们搞活动,我们不方便停留太久,就从西门出去了。傍晚妈妈带我们去游览了大栅栏,这是是北京市前门外一条著名的商业街。街区内的购物,餐饮,娱乐等店铺琳琅满目,各家老字号分列其间,妈妈说要感受北京文化就要来到这里。我们在大栅栏的一家餐厅吃了北京烤鸭,晚饭后我们游了北京胡同,烟袋斜街和后海。
  这次北京之游,因为时间不够,大部分地方都是走马观花地游览,但以前都是在书上看到的东西,现在能够亲眼看到,我也满足了。所以我决定了,等我高中毕业后,一定要到北京上大学,到时候,再游北京!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