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06、北京初体验(李玟玟)

106、北京初体验(李玟玟)

北京初体验
李玟玟(曼谷英汉国际学校)



  我从小就在一个国际学校学习中文。爸爸妈妈送我来学中文是因为想让 我了解我们华裔家庭的来源和中国文化。十年前我有一次机会去北京游学,那是我第一次去中国。我的父母希望通过去北京学习提高我的中文,所以送我和我的朋友去北京学习一个月。
  那时我只是一个很害羞的二年级的小女孩,中国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我对中国的印象都来自于课本和视频。我在课本里学过中国学生在 学校里如何勤奋学习,中国人如何庆祝传统节日,中国科技的发展等等。我一直期待有一天能真正 的 到中国去 看看,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我怀着无比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来到北京。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 “大”,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整齐宽阔的马路,路边还有高大的树木,一眼看去就像 花园一样。
  整个月,我都住在我父母的中国朋友家里,那是一栋高层的公寓。 小时候,我很好奇为什么中国人们住在高层公寓里,后来我才知道中国的人口非常多,所以人们需要住在公寓。我叫父母的朋友叔叔阿姨,他们家里有两个女孩子,跟我一样的年级。叔叔和阿姨照顾把我当成他们的孩子一样照顾 ,我跟他们家的两个女孩子也成了好朋友。 第一天,我跟着她们走去学校。我很好奇为什么不开车去学校,因为从我上学以来,每天都是父母开车送我去学校,我从来没有走路上学过。我觉得这件事情是非常奇怪。因此,我问了叔叔阿姨,才明白在北京,由于拥有私家车的人太多,为了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北京实施了单双号限行,就是如果你的车牌是单号,那你只能在单号那天出行。我觉得这是 一个很好的办法,曼谷应该学习北京对私家车单双号限行的办法。
  我去的学校有非常多的学生,一个年级有七个班, 我进教室的时候,我还记得同学们脸上惊讶的表情。他们盯着我看,好像我是一个外星人一样。正在我感到恐慌的时候,有一个女孩子主动问我的名字,这才稍稍缓解了我的紧张。后来,我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她每天到我去图书馆,带我去食堂吃饭 ,学习上我不明白的地方,她也很热心地给我解释。直到现在,我们还有联系。
  回泰国之前,叔叔阿姨带我们去了秦皇岛的老龙头,因为那天车非常多,叔叔开了很长时间的车才到长城。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个这个地方要叫老龙头。 叔叔跟我说,到了我就知道了。到了那里我终于 明白了,原来这里是明代长城的入海处,长城跟海连在一起,长城就像一条巨龙一样,把头探到海里,好像随着海浪起舞一样,壮观极力了。 我记得我们到老龙头时已经傍晚了,太阳快要和大地说再见了。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绯红的晚霞下,海浪溅到岩石和长城上,长城像一条矫健龙和海浪嬉戏的样子, 这真是我见过的最美丽最壮观的海和长城了。
  回头看,虽然那时候我不太喜欢在北京学习,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很幸运曾经得到了非常好的机会去北京体验中国的生活和文化。北京的学习经历,让我学会独立解决很多问题,让我学会跟新的朋友相处,而且让我交到了一生的好朋友。去北京让我成长了许多,此外,我的汉语进步极大。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在那一天决定送我去北京,这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