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27、在中国遇见你,是一种美丽的情缘(素问)

27、在中国遇见你,是一种美丽的情缘(素问)

在中国遇见你,是一种美丽的情缘
素问(华南师范大学)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我已留中5年了,2020年7月份即将离开美丽的研究生时光,留中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的魅力,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留中让我遇见了美丽的你,留中的耿耿于怀变成美好的回忆,原来回忆是一汪泥潭,即使挣扎着爬出来了,也还是满身泥浆。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美丽的情缘,我生命中最美丽的情缘是在中国学习汉语,在中国留学成长的事情,在中国遇见美好的事情,在中国遇见美丽的你,在中国所遇见,像彩虹,点缀着斑斓的人生。
  留中师生情谊别样红,一位我最亲密的北京华文学院的汉语老师兼班主任的杨老师,我们大一毕业要搬到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我很想很想让我的班主任杨老师来送我去机场,但我也怕会打扰老师,因为我走的时候是凌晨,所以要走的前一天晚上,我就已经跟老师告别了,没想到我要走的那一天,老师会起来送我,我真的很高兴,也非常感动。一位中国现当代文学的老师,他教的课特别的精彩,老师外表很帅气,讲课非常迷人,听他的课我感觉像冰雪融入大海,很快不见了自我。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跟老师上诗歌比较,他叫了我的名字,我很高兴因为老师记得我的名字,然后问我“素问,你喜欢哪一首?为什么?”,然后我回答我喜欢那首爱情诗,同学都热闹起来了说“老师素问还很小呢,还不懂这些的…”老师就笑着看我说:“素问会慢慢长大的,她这些事情早晚会面对的。”我那时候很高兴,因为老师注意到我,记得我的名字,另外他是我崇拜的一个老师。一位我要提到的老师就是“曾老师”,曾老师是我大学的副院长,他是给我们上“语言学概论”的课。这位老师态度端正,很善良,知识面很广,老师讲课很透切,我很喜欢跟这位老师上课,上课的时候,因为我很认真,所以老师常常叫我的名字,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次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和朋友看着老师笑,然后老师就笑着问我“你为什么笑?”,我感觉老师外表有点严肃,但内心很善良,让我们感觉到温馨。我感到老师的善良,就是当时我要申请硕士孔奖,需要暨南大学作为我的推荐机构,我那时只是跟老师要学术推荐信,我就只是跟老师说推荐机构的事情,真没想到老师会帮我,让我有了推荐机构,我真的很感动。还有华南师范大学的王教授,感谢老师给我机会继续在粤深造,若是老师没有录取我,我应该没机会在华南师范大学读研,没有机会在中国继续创造汉语的美丽情缘。
  留中遇到珍贵的友情,来中国留学让我认识了不同国家的朋友,交换了自己国家的文化,尤其是班上的同学是特别好的,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助,互相照顾,我觉得我很幸运有他们当我的同学。我们一起学习,有时候一起吃饭。在班上的一个同学我跟她的关系特别的好,她的思想比我成熟多了,以前的我是很脆弱的,她每次会安慰我,鼓励我,使我开心起来,还像我的姐姐一样教育我,说要我勇敢,要长大,不要那么单纯,世界上不像你想象中那样美好,不要用自己的善良来伤害自己。在中国上大学,我和同学们已经一起度过的一切成为我这一生最幸福,最难忘的回忆。
  在广州遇见爱情,与你相遇感觉很幸运,是我第一次交男朋友,甚至他是中国人,我感觉在大学谈恋爱真是一种美滋滋的感觉,我觉得在大学谈恋爱也是会让我们无意中长大的,更何况我跟一个大人谈恋爱,他的思想很成熟,跟他相处慢慢使我的思想也不像以前那么幼稚,会有一点点改进,但对于他来说我就是一个女孩子,让他很想很想照顾我。跟他一起的时候,让我觉得在中国不是孤零零一个人,他一直陪伴我,一起吃饭,一起玩,难过或开心相互陪伴。我和他可以说是异国之恋的,我是泰国人,他是中国人,这只是有很小很小的一条线隔起来,我们还是能够相遇,相识和相爱,我相信是命中注定的,他父母也是摧他赶快结婚,因为他已经年纪大了,但他还是等我毕业,等我接受要跟他结婚,然后留在中国跟他一起,我真的被他对我的爱所感动了。我真的希望和他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牵手走到最后。
  那些美好,成了我留中的故事,也许我能回到原来的地方,但是不能回到原来的时光了,在中国所遇的事情与人,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不管是母校情、师生情、友情、爱情都是很难忘的。我很感恩,在中国的大学教会我独立,在中国的老师教会我知识,在中国的同学教会我成长,在中国的他教会我爱。美丽的广东,美丽的中国,你让我能创造出这么美丽的人生,创造出一道美丽的人生风景线。本人最终目标是希望将为中泰国的大使,建立中泰美丽的桥梁。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