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23、在中国读书、工作、生活的印象(潘美瑜)

23、在中国读书、工作、生活的印象(潘美瑜)

在中国读书、工作、生活的印象
潘美瑜四色菊皇家大学
  我本科毕业于四色菊皇家大学汉语专业。我第一次去中国是在2015 年的时候,大学的课程安排我去贵州财经大学留学一个学期,三个多月左右,把在贵州财经大学学习的学分转换。第二次去中国就是在2017年,我拿到了中国奖学金,去云南大学读汉语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我先说去贵州留学的那段时光,当时我很激动,因为我从小到大没有坐过飞机,也是第一次去中国,当时汉语和英语都不太好,所以我一步步都很小心、很着急,怕赶不上坐飞机或者在机场迷路。我到了贵阳机场,刚好贵州财经大学老师在等我们,一到机场就下雨了,天气湿冷,老师带我们坐校车到大学。我们是凌晨一点多到的宿舍,搬行李箱进去,老师带我们去看我们的房间,我们的房间是在六楼,宿舍一共有七楼。我们搬行李上去之后已经很累了,因为我们泰国会有电梯,刚知道中国的楼层法律规定不到八楼没有电梯,但是在房间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两张床,床上已经盖好了床单,枕头也放好了,有书桌、衣柜,房间内也有卫生间。我们对房间很满意。第二天有管理学生的老师给我们校园一卡通吃饭,而在泰国是用现金。然后带我们去会议室举行欢迎我们的仪式,有院长、副院长、教我们的老师、大三中国学生参加,介绍好老师和我们泰国学生,老师给我们学生安排了一个语伴。在这里学习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多文化,还有参加中国学生组织的活动。除了学习以外,还认识新的中国朋友和老师。贵州财经大学在花溪区但不在贵阳市,坐公交车去市区需要花点时间,叫滴滴也要花点时间等车,但是在贵州财经大学刚好有很大的商场,里面有超市、服装店、文具店、礼物店、饭店和菜市场等等,很方便,而且贵州财经大学有四个食堂,吃饭都很方便。周末中国朋友也带我们去青岩古镇玩,是一个有名的古城,离大学不远。我在贵州的时候,最喜欢吃的东西是烤鱼、火锅、猪脚、炸豆腐等等。
  第二次是在云南读硕士,我读的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当时我真想去中国留学,因为我觉得在本科学习到的东西或者知识有点少,还有想去寻找新的人生经验。我真没想到会拿到奖学金,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汉语水平不太好,我只知道我喜欢中国歌、中国电影、中国历史、中国旅游的景点和中国文化。这些道理让我想去中国留学,而第二次选去云南是因为云南离我们泰国很近,云南天气不冷也不下雪。来到云南我觉得云南很干净,交通很方便,公交车有很多路,去很远地方可以坐高铁,在云南出去玩坐地铁,第一次坐飞机就是去贵州,第一次坐地铁是在云南,我们四色菊府没有地铁,还有可以在支付宝扫码骑共享单车,最大的印象就是微信和支付宝,因为用银行卡绑定微信之后可以付钱、发红包、在淘宝买东西都很方便。如果不来读硕士真体验不到很多东西。我在云南读书有中国朋友,有很多老师照顾我们不管发现什么问题都会尽量帮我,我的专业还有两个泰国人,我叫他们哥哥和姐姐,因为他们比我大一岁,他们是教育学院五年才毕业,我在人文学院四年才毕业,他们以前是在云南读过本科,两年时间在云南很多东西,很多路他们还记得,也带我去好多饭店吃东西,去很多的地方旅游,因为经常跟他们在一起,我们也一起在外面租套房间住。我们套房有四个房间、两个卫生间、一个餐厅、一个客厅、一个厨房、有电视、有洗衣机,真的很方便。我们喜欢在厨房一起做饭、因为泰国那个哥哥带了很多泰国调料,周末有空时就叫中国朋友来吃我们做的泰国菜,在我们租的套房一起讨论作业,一起玩游戏,有时中国朋友也做中国菜给我们吃,我本来觉得跟泰国同学住一起就让我很少跟中国人聊天,事实不是那样的,在学校外面也可以跟中国人玩,有不知道的作业翻译不来,泰国同学也会告诉我,提醒我做作业,提醒我去上课,教我做饭、教我打扮、教我中国文化,我不开心也带我出去玩,除了中国朋友和中国老师,有泰国哥哥姐姐陪我,给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印象,我呆在云南一年多的时间,让我认识了好多中国朋友,也提高了我自己汉语能力,去过很多地方,我还发现我自己喜欢吃云南的烧烤、烤生蚝、炸洋芋、鸡公煲、花甲、麻辣香锅、火锅、冒菜、傣族饭、奶茶等等。几乎忘了在中国也有泰国饭店,哪天不想吃中餐就可以去吃,顺便带中国朋友去尝,在其他省不知道有没有好不好吃,我只知道在云南东西真好吃,回来泰国也想吃云南的东西,想到云南的天气,想到在云南熟悉的人、还想泰国哥哥姐姐两位。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