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23、我的旅途 (黄鹿鹿)

123、我的旅途 (黄鹿鹿)

我的旅途
黄鹿鹿(华侨崇圣大学)
 
  旅行是我最大的爱好。无论出国或者国内旅游都能让我感到开心,因为它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所以每年我一定要找时间出去一趟。今年我跟我的朋友决定去尼泊尔的安纳普尔纳山大本营(简称 ABC)徒步旅行。这也是我多年来梦想要去的地方之一。
  这次旅行,加上我一共有十个队员。我们从去年就开始计划这件事情,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最后我们终于确定了日期:从2018年 9 月22号到10 月10号一共 12 天。这段时间不仅与我们每个人的时间相匹配,还是最佳旅游时节,因为温度适宜,也没有雨雪天气 。可是远远望去可以看到山峰上的皑皑白雪,令人心旷神怡。这美景,更加鼓舞了大家徒步的热情。
  这是一个陌生的景点,大家全都没去过,并且队伍比较庞大,于是我们让旅行社安排行程,他们给我们预约了当地的导游。导游是个友好而礼貌的年轻人,整个行程过程当中也很细心,给安排的住的地方也很干净,吃的也不错,每一顿饭都忍不住食欲,直吃到大饱为止,我们都很满意。然而故事并不是这样圆满结束的。
  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生活环境。我们有着不同的性格和习惯。当十个人变成一个团体后,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玩,免不了会产生各种矛盾。比如:我们有五个男生,五个女生,卧室就存在了一个合理分配的问题。有的酒店需要选择四人房和双人房,我们当然都想住双人间,那么谁是剩下的那四个人呢?
  为了抵达山峰,我们需要8天徒步。每天要走到14 公里,这需要顽强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因为不仅是公里数的问题,上山的路的确有很多地方不好走, 有时被云雾所覆盖根本看不见路,有时貌似整齐的石板楼梯却并不平坦而险情四起。队友们有的身体素质强,有的可能就会比较弱。经过数天的长途跋涉之后,这种强弱差别就更加明显,弱者被远远地甩在了后边,成为徒步旅行队伍中的一个尾巴。
  小雅就是跟在队伍里的最后边的那个女孩子,她尽管用了浑身的力气去追赶,可是两条腿沉重的就像石头一样,每挪一步都精疲力尽,甚至她的脚指甲也在逐渐脱离脚趾,这种疼痛让她喊到:“我不行了,我不再往前走了!”
  我停下来,走过去看她。大家全部都停了下来。队长伸手把小雅的背包取来背到自己的身上。红雨从自己的随身箱里拿出创可贴和纱布,我开始帮助小雅把纱布一层层缠在脚趾上,以便固定趾甲,减少疼痛。小雅很愧疚地说:“我拖大家的后腿了。” 本来有点嫌弃小雅的玉梅这时反而不再抱怨了,而是很大度地说了一句:“ 咱们是一个团队嘛,谁也不能放弃谁!”
  我很幸运,这个团队虽然并不完美,有过争吵也有过牢骚,但是大家互相包容了彼此的缺点,互相帮助,所以我们可以越过重重障碍,最终登上了ABC的顶峰,达到我们的目标。可见良好的团队合作是多么重要!!
  旅行不仅给我带来一时的快乐,它还让我了解很多风土人情 ,让我更清晰的看懂了世界。这些路上的点点滴滴都成为了珍贵的回忆。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