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71、我在中国学铁路(新潮)

71、我在中国学铁路(新潮)

我在中国学铁路
新潮(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我叫新潮,20岁,是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泰国留学生,我在中国学习铁路专业,因为我的梦想是成为中泰铁路上一名火车司机。
  去年十月,我离开家乡来到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学习铁路专业,和我一起来这儿的还有27个泰国留学生,我们是泰国第一批来重庆学习铁路专业的学生。
  刚到重庆,我觉得有点儿不习惯,重庆的菜又麻又辣,油也很多,每次去吃饭,都用泰式汉语说:“麻辣不要。”重庆的冬天比泰国冷,我的手上长了冻疮,越挠越痒,肿得像个红萝卜,后来老师给我买了药,慢慢地冻疮就好了。
  我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要学习一年,第一学期学习汉语和机械实训。在泰国我考了HSK2级,这里老师告诉我们要通过HSK3级,这样才可以学习铁路专业。我的目标是当火车司机,所以我每天学习很认真,认真听老师上课,下课以后复习生词,平时常常用微信跟语伴聊天,慢慢地过了三个月,我能听得懂一点儿汉语,可以用一点儿汉语聊天儿了,我很高兴!寒假的时候,我们学习钳工和电工实训,我在泰国以前学过,所以我觉得不难,但是每天要做,很累。春节的时候,老师跟我们一起写春联、贴春联,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电视节目,弹吉他,唱歌,跳舞,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第二学期,我们主要学习铁路专业课,比如:《线路与机车检修》、《牵引与制动》、《车轮与悬挂系统》、《列车空调与电器系统》、《铁路运输系统管理》、《机车驾驶》等,但是我对《机车驾驶》最感兴趣,,因为我的梦想是当火车司机。学校里有很多模拟驾驶的机器,所以我一有时间就去实训中心练习驾驶机车,老师也帮助我。当我模拟驾驶CRH的时候,我真正见识到了中国铁路先进的技术,梦想有一天我也能驾驶CRH列车行驶在中泰铁路上。
学校还安排我们去成都铁路局重庆机务段实习。在那里,铁路工人教我们检查线路和机车,火车司机教我们驾驶机车和CRH机车。实习的时候,我每天都很激动,因为每天都能听到火车的声音,感觉自己就在铁路公司工作了。
  现在,我马上要回泰国了,我很庆幸能来中国学习铁路专业,感谢中国政 府给我机会来中国留学。回到泰国以后,我希望能找到铁路的工作,为中泰铁路发展加油!
(模拟驾驶考试:新潮正在模拟驾驶HX3D机车)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