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70、中国·汉语·我的未来(黎鸿轩)

70、中国·汉语·我的未来(黎鸿轩)

中国·汉语·我的未来
黎鸿轩(华东师范大学)
 
  我从高中开始学习汉语,到现在已经5年了。记得第一次上课,老师讲授拼音b p m f……我一开口,老师便问我:“你是不是中国人?”我说:“不是,我是泰国人,实实在在的泰国人。”老师愣住了,沉思了一会儿说:“你的发音怎么这么像中国人呢!”那时候老师的赞许让我好像得到了学汉语的力量,从那天开始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学好汉语。
  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特别喜欢听中国民歌,所以空闲时间全给了音乐。说实话,最初我对汉语没有什么概念,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降央卓玛的歌,天籁之音让我在那一刻深深地爱上了草原之歌,也让我真正地走进了汉语。随着时间的推移,汉语就像一块大磁铁把我深深地吸住了,悠久的历史渊源、丰富的文化气息、优美的音乐旋律让我着迷。
  汉语以优美的象形文字生动地表达着它特有的文化气息,这渐渐改变了我当初觉得汉语难学的观点。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可对我来说,学习汉语像旅行一样,这一趟旅程非常值得,可谓“不虚此行”吧。学校还为我们安排了很多丰富多彩的语言活动,让我对汉语的热爱之情愈发强烈,学并快乐着。
  回想起2015年我获得了孔子学院奖学金,来到华东师范大学主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我千里迢迢从泰国到中国求学,带着不怕辛苦、不惧艰难、不畏失败的信念,只为了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曾几何时,我很担心学习汉语以后找不到工作,会影响到我的未来。可是,让人欣喜的是,如今我在中国生活的每一天都能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国的快速发展让我们国际学生更有底气,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希望中国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希望全世界可以和中国一起共享发展的道路。
  待我完成学业,我要从事中泰之间的文化交流工作,我希望能够用地道的汉语和熟练的母语为中泰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我相信,未来的我,汉语一定会比现在更出色,因为汉语就是我的生命,是我快乐的源泉,我将一直坚持下去,让它陪伴着我成长,见证我的未来。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