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41、我的留学经历(香伶)

41、我的留学经历(香伶)

我的留学经历
香伶(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外汉语专业)

 

    我仍然记得收到录 取通知 书的那一天,我仔细翻看着录 取通知 书,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因为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得到了来中国学习汉语的奖学金,我非常开心并为自己骄傲。我收拾好行李,在收到通知书两个月以后,终于踏上了去往中国学习的道路。

 

    虽然我的留学的梦想已经实现了,但是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顺利。第一天来到西安市,我就遇到了大问题,我将自己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背包里有我的牛仔裤和护照,如果没有护照的话,我就没有办法入学。我即焦急又茫然,一直在埋怨我自己。突然,我想起我还有两个泰国朋友跟我一起坐车了,我很快和她们取得联系。多亏她们下车时带上了我的那个背包,才让我减少了损失,真的很感谢她们。

 

    刚来西安的两周里,我还没有适应中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食品,一般情况下我早上吃米饭和两三种菜肴,但是在中国早上我几乎不吃早饭,因为学校的食堂离我的宿舍比较远。此外,中国人没有早上吃米饭的习惯,所以在食堂里就买不到米饭,我只吃谷物、牛奶、酸奶,还有一些零食。那阵子我瘦了3公斤。筷子是在泰国我很少用的餐具,可是中国人用得很熟练,好像有另一只手一样。一开始我还用叉子、勺子吃饭,慢慢的开始学着使用筷子。俗话说入乡随俗,我想在中国生活应该吃饭像中国人一样,现在我已经可以很熟练地使用筷子吃饭了。

 

    我在来中国之前听说过中国菜的味道非常清淡,并且不放辣椒,这使我来中国以前颇为烦恼,因为我特别喜欢吃辣。然而实际上,这是个误解,中国人也喜欢吃辣味,比如砂锅、麻辣香锅、黄焖鸡米饭等等。我最喜欢的放辣椒的中国菜是麻辣香锅,我很喜欢辣椒,但是不太喜欢麻,我的中国朋友对我说中国菜要越麻越辣。我还喜欢吃中国面条,因为面比我的国家软得多,味道也不错,我很想学习面条的做法。除了麻辣香锅、面条以外,我还喜爱中国的包子,原因就像面条一样,包子的面挺软的,馅儿也有很多,比如酸菜包、大肉包、南瓜包之类的。

 

    在外国生活并不是容易的事,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去适应,比如:社会环境,天气情况等等。中国的天气比泰国冷得多,西安的冬天温度最低会降低到零下10度左右,这样的天气我从来没体验过,晚上我需要盖上两条被子,有时候我要穿上两三件冬衣,可是俄罗斯的朋友却只穿一件短袖。

 

    在中国学习的4、5个月里我遇到了很多美好的事情,当然也有不如意的事,但我仍然感激能来这里学习中文。假期回家的时候,我敬爱的阿姨问我:“遇到这么多事情,你还想回中国去吗?”我说:“当然了,这么小的事情不会r打 倒我的!”我还想要继续了解中国人的生活和文化,获得更多新奇而有意思的经验。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