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98、王者归来 ——谨以此篇,献给祖国七十周年华誕(漠 凡)

98、王者归来 ——谨以此篇,献给祖国七十周年华誕(漠 凡)

王者归来
——谨以此篇,献给祖国七十周年华誕
  漠 凡(朝南区田心华侨中学)
 
  又下雨了!曼谷的雨,总是在夜间下。它来时是那样的酣畅,去时是那样的潇洒;它送来的是秋凉,带走的是夏热;它使草木变得更加葱翠、天地更加清爽,也使这温馨宁谧的夜晚,变得更加幽静而深邃……。本来,这凉爽好睡的美好时刻,我是该入眠了,可是,我却思绪万千,丝毫没有睡意。是对花前月下的留恋么?是对闲云野鹤的向往么?是对雨夜虫唱的陶醉么?抑还是对……不,都不是,那些虽浪漫、理想、唯美,但却也显得气小极限,不足以让我心潮澎湃、弃梦沉思了。卷帘之下,耳边正飘来一曲豪情激昂、优美动听的歌: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夏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我爱你家乡的甜蔗,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不知怎的,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心总会回荡着一股莫名的激流,它牽动着我的情思,朝历史的起点湧去……我要追寻那汉唐盛世、歌舞升平,然我的情思却偏在一八四零年搁浅。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年代啊?屈辱受害的年代,落后挨打的年代!那年,帝国主义侵略者以坚船利炮轰开了中国大门,腐败无能的清ZF被迫割地赔款,鉴订了不平等条约,落难的中国从此走上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尽管那样,帝国主义侵略者并没收手,他们那沾满无辜人民鲜血的铁蹄,继续肆无忌惮地贱踏、蹂 躏着中华大地。强盗本性,烧杀抢掠,野蛮无度。那金碧辉煌、气贯虹霓、象征着华夏灿烂文化的皇家艺术园林–圆明园,就这样的在侵略者的手中付之一炬,烧了三天三夜,无数的奇珍异宝、文化古物被洗劫一空,只剩几根断垣残壁留在那儿供后人凭吊……悲剧,悲剧啊!但历史的悲剧并不会到此戛然而止,贫困落后的中国注定难逃再次被侵略、被蹂 躏的命运;注定要历尽磨难,才能浴火重生,凤凰涅槃!
  顺着历史长河,我的情思从屈辱的那个年代来到了“芦沟晓月”的芦沟桥–是为了“芦沟晓月”而来的么?不,当然不是。是中国的又一段腥风血雨、惨不忍睹的历史从这里开始。想当年,日本帝国主义为了掠夺和寻占中国,制造事件并发动了全面的侵华战争,开始了惨绝人寰的烧杀抢掠;他们所到之处,都会生灵塗炭,民不聊生……中国人民又处在一个万分危急、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国破山河在!为了不当亡国奴,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奋起反抗,以八年的时间和伤亡惨重的代价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保家卫国,反抗侵略,不知有多少英勇、优秀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动天地、泣鬼神的壮歌?往事历历在目,不堪回首
  终究,胜利终究站在正义的这边;终究,历史终究为正义而写!当新中国宣布“从此站起来了”的那时起,中国人民任人贱踏宰割的日子便一去不復返。如今,中国人民正靠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宏伟目标,特別是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来,中国人民把一个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无论在文化教育、医疗民生,还是在国防外交、科技创新……等领域,都取得了翻天覆地、举世瞩目的成就。是的,今天的中国,正在向世界展现着前所未有的生命力和自信;不忘初心,讲好自己的故事,从过去的任人凌辱、宰割,到最后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就反映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毅力和不可战胜的斗志?不就谱写了“从苦难到辉煌”的篇章?随着“一带一路”远大战略的发展与实施,未来的中国,必将成为世界的超级大国。对此,我深信不疑!
  窗外,雨还在下着,它淅淅沥沥,像是与我相伴,不愿停下。我依然没有睡意,心怎么也静不下来,耳边一直在回荡着那首充满深情、充满豪迈的歌: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我爱你森林无边;我爱你群山巍峨;我爱你淙淙的小河,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优美旋律,是那样的悦耳、那样的令人动容,这叫我怎能入眠呢?作为游子,我不知还有什么比这更能唱出对祖国的真诚与热爱的了!它让我热血沸腾,更让我看到了祖国的汉唐盛世;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希望!
  王者归来,谁与争锋?她正带着奋发图强的中华儿女,朝着全民族伟大復兴的“中国梦”,阔步迈进!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