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93、我喜欢厦门(铁爱子)

93、我喜欢厦门(铁爱子)

我喜欢厦门
铁爱子(中国华侨大学政府官员班)
 
  我很荣幸有机会于2015年在中国厦门学习1年中文。当时中国政府给有兴趣在中国学习汉语的泰国政府官员提供奖学金,因为我是一名海关官员,在海关总部负责关税分类工作,因此获得了这次机会在中国厦门学习中文。之所以争取这个奖学金,是因为我想去中国,学好中文。
  在中国学习的这段时间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美好的事物。尽管泰国和中国都是亚洲国家,而且泰国也有很多中国人,但是我必须承认这两个国家之间还是存在着一些差异。例如,在中国人们一直是使用筷子,中国普遍使用电子货币, 超市的塑料袋是收费等等。我想总结一下当时我在厦门学习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6件事。
  1、公园
  在中国,厦门是一个很有名的绿色城市。厦门有很多公园,里面有很多树木,到处都是绿色的。与曼谷相比,厦门拥有的植被覆盖率远远超过曼谷。这样非常好,因为人们可以很方便的在公园里跑步,跳舞等等。我在厦门的时候,也经常去公共公园放松,看书或锻炼身体。
  2、安全
  在我看来,厦门的安全水平很高。没有恐怖分子,人们也不会发生争吵。厦门是一个宁静的城市。中国政府也非常重视安全。
  3、餐饮
  如果我们谈论食物,厦门的中国菜与泰国的食物非常相似,味道很好,泰国人很乐意留在厦门。我们最喜欢的东西是台湾风味的珍珠奶茶,奶茶里还可以加蜂蜜,芋圆,冰冰的甜甜的。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和朋友一起聊天喝珍珠奶茶真的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4、好天气
  厦门是一个位于中国东南部的岛屿城市,空气很好,气候温和,冬暖夏凉。曼谷的天气无法与厦门相提并论。我到厦门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厦门的气候非常舒适。简单来说,曼谷和厦门的天气相同,厦门的气温更加凉爽,也不会有太多的雨水。来过厦门的泰国人都喜欢这里的天气。
  5、厦门人的热情好客
  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友善。每当我们出去,人们发现我们是泰国人,他们就会用Sawadeeka这个词来和我们打招呼。我们很开心并回复Sawaddeeka。我相信他们的友善来源于他们拥有的好天气和美食,因为好天气和美食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我最喜欢的是他们的友善和热情好客,所以我觉得我离家不远,因为厦门是我的第二个家。
  6、交通便利
  我们在厦门时没有车,但这不是问题,因为厦门的交通非常好,尤其是厦门的公共交通十分便利。有很多公共交通工具,有公共汽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出租车等。如果不是远距离长途跋涉的话,我们可以骑自行车去到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你知道吗?在厦门的大马路上也有骑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就跟在泰国的大马路上一样,让我们很有亲切感,感觉自己就还是在泰国一样。
  我喜欢留在厦门,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学习到更多新事物,不仅仅是汉语言,还可以学到很多的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这是学习如何与他人共处,与朋友分享美好时光的那一刻。这就像一个开放的新世界,你会对这里不同于泰国的任何事物感到新鲜和好奇。所以如果有机会和我一样可以来到中国学习汉语言的话,请快速抓住这个机会,不要错过,相信你在中国可以非常开心快乐的学习和生活的。
  我很喜欢学习中文,上次的学习时间太短了,我只学习了一些基础的。所以这次有机会再来中国,我决定继续我的梦想。越来越多的泰国人在学习中文,同时,我知道中文对于一名泰国政府官员来说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每年有非常多的中国人来泰国旅游,如果我们政府官员都会中文的话,那我们就可以更好更高效的为这些来自中国的朋友提供服务和帮助,这是一件令我非常开心的事,因此我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我希望能够回到中国,接受更加系统的中文学习,让我的中文可以更加流利,帮助更多来泰国旅游工作学习的中国人。
2019年8月8日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