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31、我在大学学习的生活(王逸飞)

131、我在大学学习的生活(王逸飞)

我在大学学习的生活
王逸飞(华侨崇圣大学
 
  从前我并不喜欢学习语言。初中时,我喜欢学数学和科学,但是我考不上其他学校的数学部和科学部。那段时间我别无选择,虽然我并不擅长语言,但是我考大学选择了中文专业。
    因为我的姐姐是一名中文老师,而且我出身于华侨家庭。我的奶奶和爷爷都从中国来到泰国的。这些原因让我想学中文。我中学期间学习中文两年,然后我要跟每个中学生一样,努力考进大学。我一定要说,那段时间我不太有上进心。我只会说一点儿中文和认得一些汉字。
    考大学前不久奶奶去世了。我的心里非常难过。我的妈妈和爸爸对我说;“你奶奶想让他的孙子和孙女学中文。”我想让奶奶看到我的大学毕业那一天,但是她已经不在人世了。然而,我还有我的爸爸,妈妈和姐姐。不管我有多困难,我不能放弃。我听了爸爸妈妈 的话,考上了华侨崇圣大学。刚考过大学的时候,那段时间我想打篮球比英语、中文多。                    
    我在大一的第一个学期做了让我最后悔的事情。我贪玩不学习,第二天要考试了,我才打算整夜看书。原想等我考完试了赶快回宿舍睡觉。但是结果和我的想的不一样。我很粗心,凌晨四点就困得在桌子上睡着了。我醒来看闹钟。哎呀!已经十点了!然而考试八点半就已经开始了。     
    我觉得尽管我马上去考场,我也不能参加考试了,因为我迟到太久了。这门课程一定没有分数了。我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这件事。她是我最好的妈妈,当我跟她说的时候,我一边哭一边怪自己。我的妈妈仍然安慰我。她对我说;“不管你做了什么错误的事,这些错误都会让你知道下次别再犯错”。
    大一第一学期学业平均成绩很糟糕,我很伤心和失望。我为了学习更好,那个学期我和我的女朋友分手,退出大学的篮球队,每个游戏都不玩了。
    我大二的生活中有了很大改善。我有交了很多爱学习的朋友。多亏我交这样的朋友,他们可以和我一起学习,互相帮助。我敢肯定,大三是最累的一年。大三的两个学期有七八门课。每天都上课,从早上一直到晚上。我感到疲惫和无聊。每门功课都很难。除了英文课以外,汉语课也太难了。我必须跟朋友演示PPT。最后我经过努力,通过了这些课程的考试。
    今年我大四,我还没毕业。我正在实习。第一个学期是实习,第二个学期是去中国做交换生。我决定了去桂林。我的学院给我两个选择,桂林和台 湾。我觉得中国大陆会使我真正提高中文能力。我想去中国留学。中国也好像我家,因为我的祖先从中国来。
    下面,我要说说我的实习,我在国际学校实习一个月了。我很高兴地在这里实习。我每天都说英文。我跟美国老师一起教三年级学生。学生们都会说英文,也会说中文,因为他们的爸爸或者妈妈是台 湾人。我将在这所学校实习四个月。我第一周听不懂学生的话,但是美国老师给我任务不难,压力不大,我慢慢就听懂了。现在是我实习的第二个月了。我希望我的实习顺利,英文能力有更大提高。为此,我每天都坚持学习英文和中文。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