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30、中国朋友对泰国的印象 (万源)

130、中国朋友对泰国的印象 (万源)

中国朋友对泰国的印象
万源(复旦大学)
 
  自《泰囧》带火了赴泰国旅游的热度以来,几乎身边所有亲朋好友都将泰国作为出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每当新认识的朋友们得知我来自泰国,都会惊叹地表示出他们心中的羡慕。在大家眼里,泰国是个十分神奇的国家。虽然评价有时褒贬不一,但是也不影响大家对泰国表现出的热情和向往。
    泰国是热情的国度;‘微笑之国’可不是浪得虚名,每个去到了泰国的游客都感受到泰国人的微笑。见了面互相问候一句‘萨瓦迪卡’,走前道别又一句‘萨瓦迪卡’,短短的一句却可以拉近人之间的亲切感。虽然相互间语言不通,但是朋友们都在去泰国前学会了泰式问候,并得到泰国人热情的回应。
    泰国是神秘的国度;这个国家的佛教史自很久以前便从印度传来,并且影响着泰国语言、人文和宗教信仰。在泰国四处可见金碧 辉煌的寺庙和佛像,几乎隔着几米路就有人家里院子里供着佛。每个清晨便见泰国人早起为化缘的僧人布施好用食,并虔诚地双脚跪地接受僧人的诵经祈福。中国朋友们都问起过泰国养小鬼、佛经纹身等等佛教传说。在他们眼里,泰国是个虔诚的佛都,所以每个人来泰国必定去香火旺盛的四面佛一拜。
    泰国是幸运的国度;优越的地理位置为泰国创造了许多来自大自然的财富,无论是丰盛的水果蔬菜,还是隔绝大型自然灾害的绝佳位置。是啊!泰国北部群山环抱,有着浓郁的历史人文精华。南部海岛环境优美,海水清澈见底,散发着迷人的东南亚风范。中部首都曼谷随处可见金碧辉煌的皇宫寺庙,周边古城遗址传递出暹罗国的历史痕迹与昔日辉煌。这个国家充满着异域风情,也有着大都市的风范,不愧为许多中国人首选的旅游胜地。
    泰国是美食的国度;来到泰国出了“买买买”,当然还要“吃吃吃”!每个朋友拉着我问遍了所有著名美食,从本地最基本的芒果糯米、木瓜沙拉、冬阴功、海鲜烧烤,还问出别国美食。是的,除了泰国本地的美食外,我们还能在曼谷各地寻览到十分正宗的全世界美食。曼谷除了聚 集着亚洲的韩国街、日本街、唐 人街,还有大街小巷里深藏着的墨西哥餐厅、英国清吧、美国快餐、越南米线…,各式各样的美食,吃上一个月都吃不完。每逢出国胖三斤,来泰国的话可不止三斤。
    泰国是狂热的国度;除了泰国天气特别热之外,泰国人也特别火热。下班后的上班族、放学后的大学生都聚 集在各个酒吧喝着啤酒、唱着流行歌。‘不夜城’用来形容泰国是最合适不过的。除了许多著名的红灯 区彻夜狂欢外,泰国的许多便利店、街边小吃都营业到早晨。中国朋友在泰国感受到随时随地可以出门玩耍的心境。
    泰国的形形色 色、多姿多彩吸引大家前来旅游。泰国既有美食,也有美景。可是中国朋友最感同身受的是泰国的交通。不愧为‘世界最堵车的城市’,去曼谷必须体验的便是坐在车上堵到怀疑人生。除此之外几乎所有人都经历了被泰国的士拒载、拒绝打表、坐地起价等等坑人行为。别沮丧,本地人已经被拒载到习以为常。
  虽然今年是个例外年,一年快到头有着许多泰国旅游的负面消息,许多朋友想来泰国,但心里还是放不下心。但是,如果选择好的旅行团、做好详细攻略是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一个本质友好的泰国并不会因为一些因素而埋没了她的魅力,泰国还是那个深深吸引着你的国家。我最喜欢跟朋友们说,我在泰国期待你的到来!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