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10、优秀梦 (陈泽鑫)

110、优秀梦 (陈泽鑫)

优秀梦
陈泽鑫(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活在当下,不仅仰望星空,还能探知未来。”
还记得2015年9月初来中国时,每天拼命地去学习,争取每件事都做到最好。然而有些人为了获得好的成绩,不惜用一些并不光明的手段。我多次参加过校内外的作文比赛,可每次写的文章都让好朋友帮我修改一下。
连续三年,学校的每次活动我都会积极的参加,可是有朋友问我”你参加这么多的活动,不觉得累吗?参加这些活动对你以后真的有帮助吗?当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话的时候,感觉到很诧异,就回去反省自己,也许他说的有道理。但是虽然觉得很累,但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我不知道这些付出是否对未来有用,我只知道我应该做好眼前的事。
每次参加比赛,有的人会问我,每次参加都得不到奖为什么每次还是要参加?我的回复是:难道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获奖吗?恐怕并不是,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挑战自己吗?
我对每一次的比赛都会格外的认真,因为我觉得既然选择参加,那就全力以赴。有一次参加辩论赛,我负责组织成员,挑选的都是汉语水平很高的同学。可在比赛过程中,因为太紧,轮到我辩论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一句话也想不起来。那时我觉得空气都是凝固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公布结果的时候最佳辩手两个人都是我们队的。我当时真的很惭愧,怪自己没能力,不仅没能帮到小组,反而拖累了其他人。不知不觉在中国已经这么久了,一直在想怎样才能成为优秀学生,不仅是在学习方面,希望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出色。身边的朋友一直鼓励我,所以不管做什么事我都是拿出自己最大的精力去完成。每次与父母通话也会提到”优秀”这个词,他们总是说学习的时候不要那么辛苦,要注意劳逸结合。我知道,父母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希望我在华留学能取得好成绩,做一位优秀的学生。
参加了很多次活动后,我领悟了一件事,校园活动非常多,但是应该参加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之内的活动,挑几个好玩的活动,能为自己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不是为了比赛的输赢。比赛并不能好高骛远,参加的活动远远超出了自己的内力范围,那就没必要参加了,因为我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好好学习,而不是把特别多的时间都花在参加活动上。
将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把热爱的事情做出价值,尽力做好每一件自己有能力做好的事。不追忆无价值的过去,也不期盼没有希望的未来。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