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11、欢乐一直在我身边(杜文玉)

111、欢乐一直在我身边(杜文玉)

欢乐一直在我身边
(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杜文玉)
 
  说起欢乐,到底是在哪里呢?
  有人说:“是在心里的,而不是我们周围的东西。”
  有人说:“有很多钱就够了。”
  我们的生活百分之百不会容易,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当然有不可数的路线让你决定,决定后还需要等它们的效果。
我毕业于泰国农业大学,统计系(Kasetsart University,Statistics)。我毕业后获得奖学金,来到厦门华侨大学。有机会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以此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对我来讲,这是我最珍惜的机会了,人人都说我是幸运的人。我刚来的时候,一切都很陌生,语言不通,有很多不习惯。记得有一次我一个人去买东西,回来的时候我突然忘了我的宿舍在哪里,我迷路了,东西很重,走很远,天开始变黑了,我无法承受大哭起来,还好没有谁看见。我一直问自己,我的幸福在哪里呢?这是我最好的决定了吗?还好有一位阿姨走过来,在她的帮助下,才顺利回到了宿舍。
  在这两年里老师和朋友陪伴着我走过春夏秋冬。在这边虽然我的朋友不多,但是每次遇到了问题他们会一直帮助我,使我感到温暖,有信心。在这里我有机会买一辆自行车。我本来不知道为什么自行车会让我开心起来,我有一天在学校里骑自行车,一边骑一边听歌,看见天空蓝天白云,我对自己说:“天气这么好呀,我的心情无比幸福”,这是我第一印象。我粉红色的自行车,它让我的生活很方便,很健康,特别是很幸福。我有多次用百度地图搜索我想去的地方,然后跟朋友一起骑到想去的地方,我有时候也自己去骑自行车,我经常去大学对面,那边有巨大的公园,可以骑到 IOI棕榈城(杏林湾路),那边风景超美的,让我越来越爱上厦门了。厦门市天气比较舒服,我们可以骑得很远,一边骑一边聊,让我很开心极了,我觉得这真是珍爱的时间。我很感谢城管部门建筑这公路自行车或者自行车专用路,由于在自行车专用路上,禁止机动车通行,因此保障自行车交通的安全。这时候我更想幸福就一直在我的身边。
  在华文学院有很多交流活动,比如:师从泰来、印象印尼、中华文化等。这些活动我都参加过了,我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我参加泡茶活动,让我很想念妈妈,因为以前我一直喝茶,没有自己泡过茶,现在刚知道泡茶是一种很感兴趣的活动。去年我参加师从泰来活动,他们需要六位泰语老师,虽然我没有被选当泰语老师,但是我自愿去帮他们做助手,每个礼拜六我都去,一共两个月。我也认识了不少的中国朋友,他们都很热情,用汉语跟我交流,有时候我说汉语发音不准或者讲不出来,他们都很耐心地教我,非常感谢他们。我学到很多新的知识,这对我学习汉语得到很大的帮助,增加我对学习汉语的信心,把中文学好,弘扬中国文化。说起近两个月有一个活动我参加的就是手工艺术。上手工课有李辉老师教我们剪纸、画脸谱、做灯笼等。她很耐心地教我们。用剪刀剪纸的时候不仅要集中精神还需要慢慢剪就可以剪的漂漂亮亮了。我觉得我对手工艺术很感兴趣。我喜欢跟别人交流,通过跟他们谈话,一起活动,我开始了解他们的心理和他们的民族传统,这可说是很难得的经验也是很难得的机会。
  异乡读书不仅仅是风花雪夜的浪漫,更重要的是,不论身处何方,身在何时,一定要相信,路就在脚下,请用你的双脚去走出你的人生格言!
  时光飞逝,在华侨大学已经两年了,得到了不少的经验和机会,认识了不少老师和朋友,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现在发现了只是我慢慢地适应,慢慢地改变自己、思路和思想,欢乐没有去哪里,一直在我身边。话又说回来在华侨大学的这两年让我很幸福。最后,我衷心感谢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和厦门华侨大学的大力支持。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