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09、母亲的拥抱 (陈玟端)

109、母亲的拥抱 (陈玟端)

母亲的拥抱
陈玟端
 
  你们生命当中有没有一段时间感到非常孤独,有没有感到整个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作为青少年,我的整个生活都围绕着好好学习、好好念书转的 。与此同时,我的父母也是非常勤劳的人,他们的工作非常忙碌,这也导致我们一个星期之内见面的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我晚上10点睡觉以后父母还没回到家,早上七点离开家的时候他们却还没起床。因此,我的生活只有读书和朋友,好像父母离我的生活很远。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朋友总能给我建议和帮助。
  记得我八年级的时候,我跟朋友吵架了。虽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们一整个星期都在生对方的气,谁也不理谁。每天在学校我都独来独往,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餐厅吃饭,在第五天的时候,我终于不能再忍受这种独来独往的生活了。那天,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里,我走进客厅,心里知道没人会在家里,我一个人坐在沙发生哭了大约一个小时。 我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失望:朋友的离开,性格胆小的我,不在乎自己女儿的父母。父母是孩子应该依靠的人不是吗?为什么我难过到这个程度他们还在办公室里工作呢?
  不知不觉,我睡着了。第二天早上看到自己在镜子里眼睛红红,头发凌乱的样子,心里想 “今天我要逃学,我不想去学校面对朋友”。正当我想着找什么理由不去学校的时候,妈妈忽然走进我房间,说:“你今天在家休息吧,我已经给学校打电话了” 。
  说完那句话,我看到母亲穿着那件白色的扣子衬衫默默地走出房间,然后又踌躇了一会儿。她突然转过来,伸出手拥抱我。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中,我的眼泪簌簌地流下来 。那天,妈妈没去工作,而是在家陪我。
  从那一天后,妈妈和我的关系改善了很多。在早上,那短暂的一刻,我离开家之前一定要拥抱父母,用跟朋友聊天的时间来跟家人一起吃饭。
  我那时经历的孤独,教我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人生道理:一个人不把他们所有的时间花在你身上,并不意味着他们不关心不爱你。就像我没有每天见到妈妈,但当我需要她的那一刻,我知道父母会永远陪伴在我身边。“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你失败时的唯一陪伴者”。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