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26、青春印记(金裕金)

26、青春印记(金裕金)

青春印记
  金裕金(上海交通大学)

  ‘青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有的懵懂无知,有的放荡不羁,有的风姿多彩,有的黯然失色。我是一名来自泰国的留学生,我在中国度过了我三年的青春,这三年里度过的生活使我流连忘返,成为了我最珍贵的记忆。
作为家庭中最小的女儿,明明是可以被捧在手心上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从小有着宏伟志向,独立来到中国–北京。可以说,我第一年来到中国北京,就读高中一年级,那时记忆最为犹新的倒是北京的天气。记得刚下飞机得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望向这陌生的城市,心里有些忐忑,也有些兴奋。我被北京的天气所震慑到,周围环绕着雾霾,大白天竟然看不到太阳。因为我生活在炎热的泰国曼谷,天天面对着火红红的太阳,可是到了这里,却有些想念自己的家。
那时的我,才刚刚十五岁,独自一人生活在北京,虽然班里同学也有我的‘老乡’,但是我依然时不时感受到寂寞。有一次、我们班上的同学和我闹,将我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自动铅笔弄坏了,我异常生气,便对他尤其冷漠。对于我来说,那不仅仅是一只普通的铅笔,它继承着我爸爸对我的祝福,那是珍贵的礼物。他可能是感到我的怒气,就开始帮我到处寻找能修笔的人。幸亏笔修好了,重新感到了爸爸的温暖。
那时的我觉得,在异国他乡,朋友最为珍贵。他们不仅是你失落时的开心果,也是你需要安慰时最好的陪伴。
等我上了高二,我才真正意识到北京的魅力。虽然北京没有港口,没有矿藏,没有我最爱吃的榴莲,但是它却拥有最现实的东西–现在的首都。它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既古代又现代还丰富多彩。中国长城,故宫博物馆,南锣鼓巷,后海等旅游区,它吸引着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来旅游,来发展并来居住,目前的北京谁说是一个古老的城市我都不会相信。我们的北京–它发达 ; 它繁荣 ; 它盛大。
我与几位朋友同行,当我们下了地铁向南锣鼓巷一眼望去,看不到头尾的大路上,心里猛然大悟”人山人海”的意思,顿时让我们感到一点点失落,可是当你走进去的第一步,作为一个”吃货”的我就会被眼前一道道美食所吸引。长长的大路上,左右两边充满了美食店,古玩以及老北京的一些风俗的气氛,比如有一家甜品店我记忆犹新,店里食品的美观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尤其是那里的冰淇淋,味道也是极品中的极品。南锣鼓巷的旁边便是著名的什刹海,特别是在晚上游着小船在湖上,吹着风望着周围光彩夺目的景色,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精神的放松。
我的校园生活也格外有趣。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养育了我三年的这么一个国际学校,让我懂得了感恩。在这所学校里我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人,其中对我最好的人是一群中国人,他们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他们应该是我来到这所学校交的最深的一群朋友。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是我第一次去参加聚会,我带着忐忑的心去会见那些我之前从没接触过的人。当时是周末,我还记得我们去了很多的地方,比如“密室逃脱”,乌巢等一系列娱乐休闲场所,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他们在将来会成为我在中国最为亲密的一帮好朋友们。最初,因为我不是太懂中文,他们其中有的“好心”人一直为我翻译,结果翻译出来的却是不同的意义,到后来他们也很有礼貌的跟我说对不起因为和我开了玩笑,我真心觉得他们很可爱,我也很高兴认识他们。到了后来,我在学校里遇到了一些麻烦,他们居然十分耐心地为我解释,并开导我,不止一两次我收到他们的帮助,总的来说我欠他们很多的人情,无论我有什么问题,他们都纷纷来问候我,关心我,并且细心耐心的为我解决我心中的不悦,他们把我约出去散心,不再为烦心事而感到烦恼,正是因为如此,我学到一句话:“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出自莎士比亚的名言警句。因此我决定我要珍惜我青春这一段时间,更要珍惜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辛苦的三年里,不是我,而是我的父母。他们无日无夜的工作,为了能够让在异国他乡的我吃的好穿得好,给予了我丰富生活品质,他们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每天晚上,我都会和我亲爱的妈妈与爸爸聊天,告诉他们我很好,心里希望他们不用那么担心我,让他们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不过,他们无时无刻都问候着我,有时的我像无依无靠的小鸟一样,走丢了,但是他们总会在我感受到孤独的时候,安慰我,给予我面对生活的勇气,他们就是我在这三年里的动力,时不时地鼓励着我,关心着我,爱护着我。
总而言之,我在中国生活的这三年,很丰富,它充实了我的人生,也让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体会到人生的酸甜苦辣,也为我将来做了许许多多的设想,这三年教会的我,不止是朋友之间的友谊,更多是亲人之间的亲情。我父母在泰国辛辛苦苦工作,为了我能在国外上学,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我也没有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拿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在中国北京生活的这三年,它造就了现在的我,它也成为了使我这一生难忘的这么一座美丽的城市。



    姓名:金裕金 、国籍:泰国、

  个人简介:从小在泰国长大,高中三年在北京毕业,今年18岁 ,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就读大一。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