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5、中国美丽的旅游目的地(陈蒽慧)

15、中国美丽的旅游目的地(陈蒽慧)

中国美丽的旅游目的地
大连海事大学陈蒽慧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国家,大家用“巨龙”来称呼他,我想大家都一下就能想到中国,是的,这就是中国,是我梦想中一直想去的国家。
    2017年,我来到了大连海事大学,开始在我梦想中的国家生活。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去了很多中国城市,也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现在我可以说自己差不多是一个“中国通”了。现在我来给你推荐一下中国美丽的旅游景点。
   在我开始介绍之前,先要确定的是你旅游的目的,目的不同,我介绍的城市可是不一样的。
  要是你的目的是了解一些中国历史,欣赏名胜古迹,赏玩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古董。我建议你去中国的首都——北京。燕京、大都、北平、顺天府,虽然你没有经历过这些年代,但你知道这就是北京。冰糖葫芦,驴打滚儿,豆汁儿,虽然你未必尝过这些味道特别的小吃,但你知道这就是北京的味道。虽然你不知道四合院儿,胡同儿的生活形式,但你知道这就是北京的居住文化。提蝈蝈笼、斗蟋蟀、斗鹌鹑,听油葫芦叫,虽然你不能想象这有多闲,但你知道这就是北京。京剧,评书,相声,京韵大鼓,也许你知道一二,但你知道,只有到北京聆听那才叫上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你也许没法去与万千学子共同遨游知识的海洋,但你知道,这才是北京的文化精髓。3060年的建城史孕育了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众多名胜古迹。在这里你可以穿越千年,和中国古人对话,领略无限的传统文化。如果你认为北京只有古史,那你就大错特错了。鸟巢,水立方,你也许没去亲自感受运动的魅力,但你知道这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集中体现。国家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里悠扬琴声,爆笑的喜剧,心酸的历史剧……你未必看过,但你知道这里是北京人的文化生活中心。三里屯,南锣鼓巷,世贸天阶,后海,798艺术区,你也许不是每个都去过,但你知道这里有酒有艺术,是年轻人放松身心,展示自我的好去处。北京,一个古老又现代的城市,不是几个句子就能描述出来的,只有你亲自走进,亲身去感受,你才能深深爱上的城市。去北京旅行吧,在时光交错中切身体味北京的美。
  要是你的目的是远离城市的快节奏,只是休息、放松,亲近自然,那我建议你去四川。汉代文学家刘向在他的《战国策》中这样描述过四川:“田肥美,民殷富……沃野千里,蓄积饶多,此谓天府。”美丽的“天府之国”可以同时满足你的眼,你的心和你的胃。在这里有九寨沟、黄龙、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峨眉山一乐山大佛,青城山一都江堰,九寨沟、卧龙、黄龙、稻城亚丁等自然与文化遗产。在这里你可以在九寨沟的四季变换中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在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动作中得到放松,;可以在峨眉山、乐山的宗教氛围中净化的心灵;可以在都江堰这一世界最古老的水利工程岸边感叹中国古代工匠的聪明才智,可以在自然中放松了身心。去品尝一下四川的美食吧,川菜取材广泛,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深受人们的喜爱,是中国的四大菜系之一。你的胃能在热腾腾的红油火锅,在微甜带咸,兼有辛辣的钟水饺,在味浓味厚的毛血旺中得到满足。去四川旅行吧,在自然与美味中安抚在飞速发展的社会中躁动不安的心。
  如果你想二者兼得,那么上海就是最佳选择。在上海,无论你的目的是什么,一定都会得这是一趟值得的行程。地处长江入海口的上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几乎囊括了全中国所有的金融市场要素;各国租地能在这片土地上的融合共生,这一切都造就了上海包容、多元的城市文化。在上海你可以看见老城里原汁原味的老弄堂;外滩沿岸百年历史的欧式建筑;陆家嘴地区各式各样的摩天大楼;城隍庙间承载记忆的中华园林。如果这些你还觉得不够玩,中国大陆第一家上海迪士尼和惊险刺激的上海欢乐谷是你尽情享乐的好地方。南京路、淮海路则能满足你疯狂购物的无穷欲 望。逛累了,吃饱了,夜幕降临,你搭上一艘夜游外滩的游船尽赏外滩景致,或是在衡山路的酒吧一条街感受都市的灯红酒绿。这样的一个城市能满足你对生活的一切欲 望,谁又会不被她的魅力折服呢?去上海旅行吧,在繁华的大都市中狂欢。
  西安、广州、深圳、昆明、大理……中国值得一看,值得一去的地方太多了,一篇短短的文章怎么能介绍完中国美丽的旅游目的地呢。中国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正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着世界各地的学子、游人。来中国旅行吧,去不同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中国,不一样的魅力!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