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88、在大连的点点滴滴(丽娃)

88、在大连的点点滴滴(丽娃)

在大连的点点滴滴
丽娃(东北财经大学)
 
  来大连学习以前,我不知道应该去哪儿学习。中国那么大,去哪儿最好呢?但是我一咨询家人、老师和我的朋友,我周围的人都建议我来大连。他们说,中国有一个地方,很安静,天气很好,没有污染,而且这个地方还非常安全。那个地方就是辽宁的大连!
  一来到大连,我就明白了,我听说的是真的。这个地方什么都好,无论我去哪儿,都是一次好的经历,因为这个地方的人太热情了。
  我的宿舍楼里有一位叔叔,他是管理宿舍的人。叔叔是一个常常板着脸的人,他很少说话。但是如果你一跟叔叔说话,就会知道,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热心人,你如果遇到什么麻烦,他一定是一个能够尽全力帮助你的人。而且叔叔居然可以记得我们宿舍里所有学生的名字!
  我出去买东西或者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每个卖东西的人,见过一次我的脸,就能记得我,最后一买完东西,我就会跟他聊一会儿天儿。每次都是这样。
  我来中国学习和练习汉语,但是除了学习以外,也应该丰富自己的经历,获得更多的新经验,我的方法是,漫游大连。
  每个周一到周五都是我的学习时间,但是周六和周日我没有课,所以这两天我跟我的朋友常常出去玩儿。常常是还没到周末,我们已经开始计划这个周末要一起去哪儿了。我们有去游玩的地方,也有去吃饭的地方。别人告诉我,哪儿个地方应该去看看,我们就去。我们去的大部分是吃的地方。我觉得大连有很多好吃的或者好玩儿的地方,如果我不去,以后会后悔的。
  哪个周末,如果我们没有“旅行”的计划,我们就坐公共汽车去学校附近的一个大市场,那是为了跟朋友一起做好吃的饭。我们做的有泰国菜,也有中国菜。这个市场我们坐四站公共汽车就到了,那里有很多人去买东西,因为这个地方有蔬菜,有肉,也有水果,而且价格比超市更便宜。
  我去那个市场买东西的时候,很多事情我都要说好几遍,卖东西的人才能听懂。有时候是因为我说得不太清楚,有时候是我说错了。但是,我一点儿也不生气,反倒觉得有意思。而且觉得这是一个练习汉语的好方法。我不但可以练习汉语,而且可以有有意思的新的经历,多好啊!
  回国以后,我一定会想念这个城市,因为这个城市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一定会告诉家人、朋友,我在这里遇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遇到了哪些值得留恋的人;我也会建议他们来大连,亲自感受大连的美好。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