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85、爱上在大连的留学生活(周裕忻)

85、爱上在大连的留学生活(周裕忻)

爱上在大连的留学生活
周裕忻(东北财经大学)
 
  辽宁有很多城市,但是我觉得大连最好,也最有名。大连有很多海和山,所以这里的风总是很大。刚来大连的时候,我觉得不太习惯,不过,不习惯不是不喜欢哦!大连的天气比泰国好啊,不冷也不热,不像泰国,一年都是夏天,我觉得挺好的。
  我是一个泰国留学生,现在正在学习汉语。我来大连是为了学习汉语,可是除了学习,我还遇到了很多有趣儿的经历。
  第一是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比如俄罗斯人、蒙古人、日本人、韩国人等,要是不来大连学习,我一定一辈子也不会认识这么多外国朋友!
  但是,要说刚来时候的样子,我恐怕是找不到朋友的,那时候,我的汉语说得不太流利,英语也不太好,所以,不怎么敢跟别人说话。但是我的同学们都很可爱,他们常常举办各种活动。比如,谁的生日到了,就偷偷地买来生日蛋糕,大家一起给他(她)过生日;比如,每个节日都有我们自己准备的活动;再比如,课余时候,只要大家有时间,就一起玩游戏等等。这些活动让我也慢慢地活跃起来,开心起来了。于是,在大连的每一天都变得很快乐。
  第二是我的大学的老师们都很可爱,教我们的时候也很有耐心,很有意思。他们还常常给我们讲中国人的生活,中国的故事等等。要是我们遇到什么问题,就帮我们解决。老师们不但教我们说汉语,还教我们怎么在中国生活,该去哪里旅游,我很感谢我的老师们。
  第三是我的大学里会举办很多种活动。比如让外国学生来卖自己国家的东西给中国人,就是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那一天,我跟我的泰国朋友自己做了两种泰国甜品来卖,虽然很累,也挣不了多少钱,但是,我们特别快乐,也非常有成就感。
  我还有机会参加了学校的羽毛球比赛。跟老乡们合作比赛,我很快乐;跟中外学生比赛球技,我很兴奋。虽然最后我输了,但是那天我还是特别高兴,一点儿也没有伤心、没有失望,因为我得到了自己更想要的,更珍贵的东西。
  除了这些,老师们还带着我们参加各种校外活动。比如,带我们去博物馆看画展和旗袍展;给我们讲风筝的历史,并教我们做风筝;带我们去苹果园摘苹果等等。在苹果园里,我们可以免费吃苹果,要是想买回家也可以,但是都要自己摘下来,所以我们要好好选择,如果不好吃,也不能怨别人。
  虽然在大连的留学生活有太多的快乐和收获,可是有些事我还不太习惯,最不习惯的一定是天气,因为泰国不下雪,所以,冬天的时候有点儿难过。其实,刚看见雪的时候,我高兴极了。没想到后来我又高兴不起来了,因为下雪以后,天气就变得特别冷,我觉得我的身体好像快要冻僵了,没有感觉了。泰国人怎么能生活下去呢!
  所以,冬天的时候我特别爱我的床,真的不想离开它,可是我得去学习,所以没有办法,每天早上,我都得强迫自己按时起床,那时候,我就会想念温暖的泰国,想念我的家。
  来大连学习的某个时间,我肯定会想念我的国家,想念我的家人,但是我还是觉得来中国学习真的是一个好机会,可以学习汉语,认识那么多各个国家的朋友,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这一切都特别有价值。这么好的经历,要是不来,以后我一定后悔。要是有机会,我回国以后,一定争取再回来。此外,如果我的汉语水平够高了,我想试试来中国工作,那样,我就可以去更多的地方,了解更多中国的事情,有更多、更有价值、更美好的经历了。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