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03、一场乒乓球赛(苏继荣)

103、一场乒乓球赛(苏继荣)

一场乒乓球赛
苏继荣(曼谷英汉国际学校)



  我和哥哥是双胞胎,我们从小就一起练习打乒乓球。父母之所让我们打乒乓球,是因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而我们身上有着华人血统,打乒乓球也是对华人文化的传承,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到中国打比赛。
  在我学校里,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是泰国青少年乒乓球队的选手, 但是他们不知道以前我还没当选手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我受了很多苦。 但是四年前的一场比赛改变我了我的心态 。
  四年前是我开始打乒乓球的第二年 ,如果比赛输了 ,就会被人笑话,说我是:“家里有钱但不努力。” 由于害怕输球被别人笑话,我每次比赛都 很紧张 。
  那次我参加全泰国青少年的乒乓球比赛,比赛要开始的时候,我很紧张。紧张到我不能呼吸,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因为我怕输。 比赛铃声响起,我还是硬着头皮走上球场。 我走进球场里的时候只看到对手红红的眼睛像要杀了我一样。我很怕。可是很快,第一场就开始了。我开始发球,但是我的手不停的发抖 。我一边发球一边对自己说:“别乱发!”但是我还是发球失误了。对手就用一个轻蔑的眼神看着可怜的我。第一场我就被打成一只小蚂蚁。但是我没有那么快放弃。比赛暂停的时候,我走回去想一想,是我自己怕了吗?还是我怎么打都不可能赢他?
  “第二场开始”!裁判大声地叫着。我再一次走进球场的时候感觉这一场比赛就是一场战斗。我心想 ,我一定要冷静,我一定能打败对手 。我回头去看对手的脸,笑了一下才走到球桌边。这一次是对手发球。我蹲下去,眼睛紧盯着白色的球。我的身体有一种无法解释的感觉,好像我变成超人一样。对手抛球以后,我的脚立刻移动到左边,我用全身力量把球抽回去,球迅速飞到了球场的另外一边。我高兴地叫了出来!哥哥在球场上面跳了起来。赢了第一球后,我就感觉轻松多了,怎么打都打得很好。我心里想:“第二场就交给我了”!暂停的时候我往对手那边看,他的脸看起来很不开心,也没有第一场那么傲气了。
  第三场开始的时候, 前面我赢了七个球。我以为我会赢了,我就没有像前面那样认真打了。结果导致我直接输了三个球。现在分数就是七比三。 在我心里就有一个声音跟我说:“只是七比三,对手还 输我 四个 球。”但是又有一个声音说:“他快要赶上来了!” 越想脑子越乱,结果第三场我输。暂停休息的时候,我冷静 下来,觉得 自己在赢球后飘飘然的心态是不对的,任何一场比赛都要认真面对。
  第四场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放空了自己的脑子 ,我不去想比分,不去想对手的脸 ,只专注看球认真打。 一眨眼我就以十一比四赢了 对手。
  到第五场,对手的脸看起来很凶,很生,一开始他把我打得七零八落。我在那个时候不能专心。我的耳朵被对手的叫声叫到什么都听不见了。每一颗球都会有对手大声的叫声从每一个方向传来。最后,我被领先了十比四。还好对手太骄傲了,发球失去了两颗球。我心里想,输赢没有那么重要,只要专心打球就好。到我发球, 我发了一个长球,对手一看见就乱打。我又得了一分。我发了一颗短球,对手赶紧进来切球,我把这颗球抽回去,还好球落到桌子的旁边,我得分。 对手的教练开始着急 ,对手也开始怕我了。他发来的球又失误了,我看到 他 急得快哭 了。 这时,我很放松。我笑了一下,心里说:“今天我就会赢了你!”他发来了一个长球,我往后退一步,把球打的很高。这样让我的对手吓一跳。他杀球的时候就又失误了。这个时候我跳了起来大声叫。最后一颗球,他发来了我的正手边,我用尽所有的力量把球摩擦得很快。球到了对手的球拍上面直接往上跳。最后就慢慢地落到地上了。
  “滴–”,比赛结束的哨声想起,我最终赢了 这场比赛。通过这场比赛我对自己心理的调节,让我明白了比赛中要对自己有信心,专注打球,而且要不骄不躁,就能打好球。相信不久的将来, 我去中国打比赛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