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37、我的理想(苏佳妮 )

137、我的理想(苏佳妮 )

我的理想
昆明理工大学泰国留学生  苏佳妮
 
  每次当有人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或者当老师让我写或者说关于理想的主题的时候,我的头就会疼起来。因为我以为我自己真的没有理想。就算有,也跟其他人差不多,想有钱有权,没有什么特别的,写出来就没意思,说出来也无聊。但后来,有些事情让我发现了我的理想。
  小时候,我爸爸妈妈 的确很辛苦,我小的时候有时连奶都吃不到。因为妈妈没有好东西吃,所以没有奶给我喝。他们经历无数的辛苦,留了无数的眼泪和汗水才有今天。爸爸妈妈常常把这个事情讲给我听,他们就是想教我以后要努力读书,能得到好工作,舒舒服服地生活。一直以来,我就努力地读书,希望以后能照顾自己,也能照顾爸爸妈妈。他们养我养到今天,一定不容易,我希望以后我能好好儿的照顾他们,所以我有想成为一个富有的人。
  高三的时候,我每天学习,读书读得非常刻苦,最后我终于得到了云南省奖学金,来到昆明理工大学学习。那个时候,有人来对我说:你毕业以后如果能当个大师,那可多好啊!你父母除了会舒服,你到哪儿去,都有人佩服你,没有人敢欺负你,没有人敢看不起你。从那时,我除了想富有,还想成为有名,受人尊重的人。
  但不久前,有一件事情让我改变了我的理想。有一个我哥哥的朋友,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著名作家。因此,他每天都努力着看书,到世界各地去积累经验,很少回家。希望自己成了作家后,他的爸爸妈妈就会舒服,那时就能跟爸爸妈妈在一起了。但是一切不像他的想象中一样。他的理想还没实现,他的爸爸就因肺病而去世。当时他在国外,就连爸爸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他很伤心,他告诉自己,他一定要成为大作家,他得照顾好妈妈。但谁知,爸爸去世了一年后,他妈妈就因肝癌而去世。那时,他没有家人了,成为了大作家也对他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他不想当作家了,现在他只开了一个小小的咖啡店,一个人过着没有意义的生活。
  这件事影响了我,因为我们无法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只知道时间如果过去了,就再也不回来。我现在明白了生活不是为了一直跑着追理想的,而是慢慢地走,慢慢地享受每一天的快乐,观看路上两边的美丽的风景,这才是生活的。
  我在这个混乱的世界活了整整二十一年,体验过的东西虽然不多,而看见、听见的事情的确是不少。这些都让我知道,人生其实很简单,只要每一天活的快快乐乐就行了。现在如果有人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只能说:我不希望自己富有,我也不希望自己成了什么伟大有名的人,更不十亿美元希望自己是最美最漂亮的人,我只希望自己起床时,没有什么问题要解决;睡觉前,没有什么事情要我担忧而睡不着觉,天天脸上带微笑。我身旁的所有人脸上也一直带着微笑。这样,我就心满意着足了,也可以说是我美梦成真了。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