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34、我去中国的故事 (黄吉祥)

134、我去中国的故事 (黄吉祥)

我去中国的故事
黄吉祥(曼谷英汉国际学校)
 
  我去过中国两次。两次中国之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对中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第一次是去北京。在我大约六岁的时候,妈妈告诉我:“我们要去中国,去看长城。” 我听到时,心里开心极了:“我要去中国啦!”
  记得当时是北京的夏天,天气非常炎热,我们一到达就迫不及待地先去看了长城。来到长城的时候,我被震撼到了。哇!长城真漂亮,长城的外面有很多的稻田,也有五颜六色的花草树木。望着眼前壮丽的景色,我开始爬长城,一边爬,一边惊叹中国古人的智慧,竟然能造出这么雄伟而绵延不绝的长城。我记得自己爬了很久很久,可还是没看到长城的尽头在哪里。我就开始想:为什么我还没到呀?长城是从哪里开始,在哪里结束的呢?妈妈告诉我,长城长达万里,它的修建前前后后经历了两千年,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难怪长城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这不禁让我对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肃然起敬。
  依稀记得,我和我的哥哥们在长城奔跑,玩耍。哥哥们从我身边飞速跑过,我在后面追赶着他们,可是我当时年纪太小,跑得不快,很快两个哥哥就消失在我的视野中了。于是我只好跟着妈妈一起走,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老爷爷在卖木制的刀具。这种玩具刀做得非常精致,我一眼就喜欢上了,问老爷爷:“一把木刀多少钱?”老爷爷说:“10块钱”。我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只拿出来两块钱,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如果你真的很喜欢,要不要自己去‘讨价还价’?”我鼓足勇气,羞涩地走到老爷爷面前,用当时还不太流利的中文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老爷爷竟把木刀送给了我,他说:“你不是中国人吧,中文说得真不错!”
  长城之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泰国后我常常想念曾经在北京的日子。长城的雄伟和悠久历史让我感到惊讶,中国的玩具也很有趣,人都非常友善。那时候我就常常盼望着能再去一次中国。终于有一天,美梦成真了。
  第二次是去南京。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四大古都之一。妈妈特地帮我报了南京大学的汉语夏令营项目,我在南京待了一个月。妈妈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一是想要提高我的汉语水平;二是想让我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学会独立,尝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我当时学习中文的地方在“南京大学”,在我的班级里一共有三位老师,十五位同学,我是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一个。除了在课堂上学习中文,有时候老师也会带我们去购物中心练习口语。每次做这个活动我都很开心,因为不仅可以买东西吃,也能将课上内容学以致用,一举两得。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武术课,武术老师做的动作很难,但是很酷,每一个动作我都努力做得标准。短短的一个月,我学到很多知识,也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别看我年纪小,在最后的考试中我可拿到了全班第二名的好成绩,比很多哥哥姐姐都强。
  南京的夏令营生活使我获益良多,不仅看到了中国人是怎么生活的,也学会了独立。妈妈觉得我一下子长大了。这让我对中国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我很喜欢中国,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希望下次会有机会再去中国。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