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16、我的求学之路(甘甜)

116、我的求学之路(甘甜)

我的求学之路
甘甜(苏州大学
                  
     中国是很多人想去留学的国家,包括我在内。说起中国,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觉得中国很大,人很多。如果拿中国和泰国比,中国比泰国大几十倍,因为中国的一个省就已经超过了整个泰国。说起中国人,在我印象中,中国人不但很勤奋,而且能吃苦耐劳。很多中国人都来到泰国创业,而且很成功。大家都说要向中国人学习,把中国人作为学习的榜样,向他们那样努力。现在的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快,第一次来到中国我感到十分惊讶,每天早上六七点就能看到很多中国学生拿着书到图书馆去学习,有的坐在路边的凳子看书,有的站在河边背书,这样的场景在泰国很少见。看到中国学生这么刻苦地学习,一方面感觉自己很幸运,因为不用像中国学生学得那么辛苦,但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太轻松,如果不吃学习的苦以后就可能要吃生活的苦。
    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高中毕业后我就决定考中文专业。我当时完全没有汉语基础,要在大学从头开始,去面试的时候老师对我说,只有比其他同学更%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