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75、“中”于等到你,“泰”好了(康美娜)

75、“中”于等到你,“泰”好了(康美娜)

“中”于等到你,“泰”好了
康美娜(孔敬大学)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在我的枕边,慢慢地睁开双眼,我知道。我学习生涯的新一天快要开始了!记得,那是十多年前我还在上高一。那时的我很迷茫,没有学习目标,更没有最擅长的科目,直到一位中文老师来我们学校教我们学习中文。那时的我一听到“中文” 两个字,就觉得它一定很难,肯定学不会。但是学了一阵子后,我却惊喜的发现它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
  后来有一天,我听说有一场中文演讲比赛,那时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自信跟老师说我想参加,然后赵老师笑眯眯着对我说:“好的,没问题。”老师还问我:“你想去中国吗?”那时,我迫不及待的回答老师:“想!”从那天起,每到放学后老师都会辅导我汉语,老师总是特别耐心地教我,本来一整天带课已经很疲倦了,放学后还要给我辅导,我也打心里对我的中文启蒙老师充满了敬意。因为是她让我对中国、中文以及中国人都有很好的印象 ,让我的眼界也打开了。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参加中文演讲比赛的稿子里有一句话:“中国以前被人戏称为东方沉睡的巨龙 ,可那已成为历史,现在盘踞在世界东方的是一条生机勃勃的巨龙。”当我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后,让我产生了更多想去了解中国的想法,而且也对我的中文老师更加敬佩,也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从那时可开始我就有了一个小小的心愿:一定要考上大学中文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就开始了大学生活,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看到我的朋友们都在为了各自的梦想朝着不同的方向而努力,由衷的为他们而感到高兴。是的,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利,并希望它会给你带来名誉地位。当然,我也是在努力追求它的人。所以我满怀信心的来到孔敬大学来追求我的梦想。在学校每天都能够学中文,我真的非常开心,每次学习中文我都很兴奋,时间过得很快,大一,大二一转眼就过去了。记得大二暑假的时候,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人,我就去做了兼职,成为了一名中文老师的助教。这是我第一次与中国人相处。那时,我是个还没毕业的本科生,而她是个研究生,我认为我跟她相处可能会有困难,因为她的学历比我高,经验也比我丰富,可谁会知道她居然叫我老师 ,那一刻我真的很兴奋,也很意外。第一次有人叫我老师感觉真的很奇妙。我们俩互相尊重, 互相帮助,互相倾诉,倾听彼此之间的心声。我们就像是多年的老友一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可见年龄和学问都不是我们相处的障碍·。虽然我只和她相处了短短的一个多月,但是她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中国人,满足了我小小的愿望。我所认识的中国朋友都对学习 ,工作全身心的投入精神,他们有开阔的视野 ,和更敏捷的思维,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中国人的这一点。
  学习中文一段时间之后,到了快毕业的时候,身边有很多亲戚朋友关切地问我:“你毕业后打算做什么工作呢?” 不过有时也会听到不同的声音。我通过 中国朋友跟我讲,看书,看中国电视剧,杂志之类的了解了一些中国的优美的自然风光啊,悠久的文化啊,诱人的舌尖美食啊。有句话说:“学语言啊 能做什么工作,还不如学教育,医学 什么的。”然而,我并不在乎那些人说的话,我可以很自豪很有耐心地和他们讲“我学的是中文”。 当他们知道我是学的是中文的时候,那些焦急迷茫又担心我的眼神就变得平和了。我认为我到目前可以自豪地说:自己学中文是因为目前中国给泰国和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比如,我们学校前段时间,因为受中国的启发也有了共享单车。中泰两国还有一个很大的合作,就是“一带一路”中泰铁路项目,我相信这个项目会给我们泰国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包括我未来的工作,我学的中文一定会用到的。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个项目顺利地完成了, 会让中泰两国有着紧密的友谊,两国来往会非常方便,而且这还是两国交易和文化交流的纽带。这坚定了我学好汉语和信心。而我也将因为学习中文而成为中泰友谊发展的见证人。愿我们生活能够随着中泰两国的深度合作而变得更加美好。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