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06、在中国难忘的经历(铁爱子)

106、在中国难忘的经历(铁爱子)

在中国难忘的经历
铁爱子(华侨大学政府官员班)
  我是一名海关工作人员,在很多场合都会用到中文,这更加深了我对中文的热爱。我一直觉得能熟练的掌握中文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很庆幸的是在2015年我有机会在中国学习了2个学期的汉语(大概11个月)。我在中国度过了一段很难忘的时光。
  还记得刚到中国的第一个月,我认识了一位中国朋友,他邀请我一起吃饭。我的朋友很热情,点了很多菜欢迎我的到来。其中有一道鱼做的菜,我吃的时候不小心,鱼刺卡在喉咙上,当时觉得不是什么大事也就没说,但是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喉咙觉得很痛,我就尝试了很多方法,想让鱼刺吞下去,可是都没有效果。我同宿舍的2个会说中文的同学就带我去医院,医生很快的就帮我把鱼刺取出来了。后来我把这件事情告诉那个请我吃饭的中国朋友,他还笑我傻,跟我说了很多,虽然有一些我听不太懂,但是能明显的感觉到他的关心。
  我想说,在中国的每一刻都是如此令人难忘。即使我不确定什么时刻是最好的,但每一刻都是如此宝贵。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在中国学习的时间,因为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之一。

  还记得在我们去中国之前,我们都必须参加由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主办的训练营。在训练营里我们互相认识,了解如何在中国生活和学习。这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我有机会与100多个以前不认识的人交朋友。我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这样的机会。这太棒了,因为我认为友谊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当然,期间也有很多不容易的地方, 但是我们学会让自己适应与别人相处。虽然学习有时很枯燥,但因为对汉语的热爱让我觉得中文非常有趣, 就像又回到小时候在学校读书一样,这很有意思。在中国我学习到了很多新事物,包括中国的语言,文化和历史。与此同时,我们也有很多机会与中国人交朋友。我相信友谊可以延续下去。在中国,我认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都很有礼貌,我们在当地受到了热烈欢迎,感受到了温暖,就像我在自己的祖国一样。所以在中国的时候,我没有感到孤独,因为总是有人给我们帮助。除了学习,我们还有机会与中国人交流思想和文化。因此,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彼此。例如,一些中国人不知道泰国人使用筷子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我们也使用筷子, 特别是在吃面条时。在中国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中国人总是喝汤,但泰国人喜欢喝冷饮。

  在我看来,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时光真的是很美好。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是每个人的友谊(来自泰国学生和中国人)。我仍然希望能有机会再回到中国。现在我能用中文与中国人做交流,可以更好的学习一些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我也欢迎更多的中国人来泰国。我要感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给了我到中国学习汉语的机会,非常难忘的人生经历。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