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57、 为爱写一篇(陈泽虹)

57、 为爱写一篇(陈泽虹)

为爱写一篇
陈泽虹(朱拉隆功大学)
 
 
    那一年他出现了,在她情窦初开的时候出现了,从此不可自拔。
    那是在10年前,他们在一所中文学校遇见,当他出现在一间小小的教室里,仿佛全世界停止转动,她注视着他,仿佛遇见生命等待的那个人。这可能就是一见钟情吧。听起来很可笑吧,一个才16岁的女孩怎么会爱上一个从来都不认识的男生呢?可能刚好是荷尔蒙的作怪,情绪的泛滥吧。30个小时的中文补习课很快就结束了。是的, 他走了,只知道他要去中国留学。一切就这么快的结束了, 可思念才刚刚开始。他走了,了无音讯。什么一见钟情,本根就是自作多情,无可救药,她试图说服自己,把自己的心意埋藏起来吧。这些年来,她拒绝每一个走进生活圈子的男生。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自恋到无法尝试着去喜欢别人的程度。在她的眼里,男朋友就只是一个陪你去吃饭,看电影,谈谈心的人,朋友一样可以做到,甚至会做的比男朋友更好。第一个男朋友不可能就是对的人,那为什么要花时间去认识一个不对的人呢?
    现在的她已经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小女孩,而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可是那一份执着却一直还在,好像所有的辩解都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心安理得的去等待一个人,那不是自恋,而是单恋,埋藏起来的是一颗爱情的种子,等待发芽。
    偶然的一次机会,在一个中国文化公共论堂上,他再次出现。从人群里她一眼就认出他来,原来他的模样早已刻骨铭心。本以为时间会淡忘一切,那都只是自我安慰的措辞而已。她知道如果没有去追求,那将是生命中的一个大大的遗憾。虽然心里小鹿乱撞,可她还是勇敢地向他走了过去。“陈财宝”,她突口而出地叫了他的名字。他回过头来,两人四眼相对,所有的记忆席卷而来,仿佛又走进了那间小小的教室。他打破了回忆的安静,“你是萧同学?”她嘴角勾起了微笑,轻轻地“嗯”了一声……
    是什么让她用10年的时间去等待一个未知的人?她给了我一个世界上最深情的答案,“其实这都不需要理由,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将就。虽然思念是让人心酸的事情,可你会觉得唯独思念是属于你而变得甜蜜。我喜欢他,不由自主。我尝试着让时间淡化所有的热情,可是我错了,真正喜欢过,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每个人需要去爱与被爱,只是在这之间,我选择了去爱。” 原来彼此相遇并不是偶然,那是朝思暮想的命运,更是不愿放弃爱一个人的坚定。
    也许每一个人对爱情都有着不同的诠释吧!如果爱是至死不渝,那就应该像梁山伯祝英台那样浪漫而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了爱情敢与封建礼教对抗,死也无所畏惧;如果爱可以战胜距离,那就应该像牛郎织女的人仙之恋,时间和距离只会把他们拉的更近,天壤悬隔又如何;如果爱能跨越种族宗教,那就应该像许仙和白素贞的人妖之恋, 他们不顾人妖之别,爱上了就不离不弃。也许现实中的爱情并没有那么的凄美动人,那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应该是爱情最好的结尾,懂得相爱相惜,一起经历岁月的沧桑,却依然能够欣赏对方脸上流水年华划过的痕迹。对她来说,初心难忘。爱情就是一心一意地去等待一个人,认定了就不愿意错过。
    我也曾为情所动,也被情所伤,深藏腹中却只字不提,写成一首诗吧,付之东流。
爱的城堡易攻难守
看似坚强的墙和瓦
却在和风雨挣扎
措不及防 就走到分岔
说好的彼此拥有 都只是个借口
不懂爱情 纸上谈兵  却想着天长与地久
痛的伤口 并不儒雅温柔 心的搏动 煎熬难受
只剩泪痕 只剩记忆 破碎了满地
唯独有我
孤守空城
    我也曾经想象着爱情最美好的模样,那就是在对的地方,对的时间,刚好爱上一个爱你的人吧!人就是拖着一副躯壳的小小蜗牛,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一份灵魂。而爱能给你填上灵魂的那份空白,增添属于你生命中的那一份色彩。
    也许结局并不完美,但至少爱过。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