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27、印象·杭州 (陈晟睿)

127、印象·杭州 (陈晟睿)

印象·杭州
陈晟睿(华侨崇圣大学)
 
  提到中国的城市,大家都会想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几个城市。但是,中国还有一座集现代与古典为一体的城市,那就是——杭州,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地区,浙江省的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城市。
    在我大三的时候,我有幸能够到中国浙江大学度过一年的交换生生活,在我留学浙江的一年里,我感受到了浙江的繁华,也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浓厚的历史底蕴。
  在中国,有一句这样的谚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的意思是天上有最美的天堂,人间有能与天堂媲美的杭州和苏州。这句话形容了杭州与苏州的繁荣富庶。杭州作为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自然也富含深厚的中国历史文化和名胜古迹。杭州的西湖,一年四季分明,景色迷人。春天的西湖杨柳依依,夏天的西湖荷花绽放,秋天的西湖落叶飘飘,冬天的西湖断桥残雪。
    春天,西湖旁的柳树都冒出了嫩芽,鸳鸯悠闲的在湖中戏水,驶过的木船在湖中荡起涟漪,这画面仿佛置身于画中,使得游人沉醉在其中,流连忘返。
    夏天,一棵棵大树为游人遮住了夏日的炎热,带给了游人一丝夏日清凉。湖中的荷花也开了,放眼望去,望不到尽头。微风拂过湖中荷花,荷花也随着轻轻摆动,宛如它们正在翩翩起舞。此时此景,使得我想起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秋天,落叶归根,仿佛是在为西湖铺上了一层金黄 色的地毯,游人踏过便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听,这就是秋天到来的声音。
  冬天,雪花飞舞,仿佛西湖披上轻薄的白纱。当然,冬日里最有名的那就是西湖断桥了,站在高处望着断桥,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一切都显得如此宁静、美丽。我爱这杭州的西湖,它每时每刻都在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魅力,让整个城市充满生机和热情。在西湖边上,有一座雷峰塔。这座塔还有一个非常凄美的传说。相传,在中国南宋时期,一条修炼千年的白蛇为了报答恩人,化为人身名为:白素贞。她与凡人相爱并遭到高僧法海阻扰,并被镇压在雷峰塔下。白素贞并被告知“西湖水干,雷峰塔倒,方可出塔”而后,有其子许仕林通过自身的孝心感动上天,白素贞方能提前出塔,一家得以团圆。
  这个传说表现出了两个相爱的人不惧任何困难始终不放弃彼此的信念。雷峰塔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遗憾的是如今我们能参观的只有雷峰塔遗迹,真正的雷峰塔由于年久失修已经破碎不堪。为此,西湖景区仿照旧塔建造了一座雷峰塔。站在雷峰塔上,能够看清西湖全貌,将西湖美景尽收眼底。夜幕中的雷峰塔,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折射出迷人的光影,点缀着杭州的一颦一笑。
    在杭州的一年里,我还深刻体会到杭州的方便快捷。大街小巷都可以使用手机支付,出门只需带上手机即可玩遍全城。需要乘坐出租车时,只需在手机app上输入上车位置以及目的地,司机便会来到你身边,将你送到目的地,这样的方便快捷使得我更喜欢杭州这座城市。
  这座城市正在快速发展,使得整个城市不仅因为它的历史文化资源而丰富,还因为现代的发展成为杭州另一张耀眼的名片。如果要问我杭州最吸引我的地方在哪?我会说,它像一个巨大的宝藏,不仅埋藏着两千多年的珍贵历史,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风景名胜。我爱这座城市,它更是能够激励我努力学好汉语的城市,让我能够更了解中国的古往今来。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