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20、四月天的他(凯莹)

120、四月天的他(凯莹)

四月天的他
凯莹(北京大学)
 
  她眼望着天空,这蓝色的天空又让她想起那里的天空。虽身在这,可心却停留在那儿。
  那年的春天她到北京一个大学留学,曾经没有出过国的她,一出国就要留了几个月在那里。一心又很好奇新的地方究竟会有多么好玩,一心又很想家。总之,这样的感觉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的。
  冬天将要离开时,春天的花开始发芽。枯燥的场景,变成了有生命力那种环境。春天到时,树上的花都开满了,就像大家说的“春天就是新的开始”。
  她在那天看到了他,就永远忘不了那一张脸。那长头发的男孩,阳光灿烂的笑容,白色的皮肤。不知道为什么,从见到他的人那一面,就好像在梦里一样,就好像时间就只在那瞬间走的很慢,他的每一举每一动都在她的眼里。
  她从来都没有勇气主动对他进一步的了解,只能默默的……默默的在远处看着他。每次放眼超他看时,都会觉得时间又停下来了,就好像摄影机,在记录他的每一举每一动。
  留在那里的时间越来越短,她的一个愿望就是能和他在大学里的湖边,坐在湖旁的石船看灯光,在那点亮灯光的灯塔的照耀下。她能向他进一步了解,留下了一个最美好的回忆。
  可是也从未有过机会能和他单独私聊,一方面是她胆子太小了,另一方面她又因为自己是女生而不敢进一步的主动……就这样让她从未靠近过他。
  又偶尔碰到他了,是不是上天的安排?当你喜欢某某人时,你能靠近他的一小点机会,也是一件你当时最有意义的回忆。她自动地向他打招呼,又控制不了自己,又怕他不理睬。他转过头来微笑地回答几声,然而,她又紧张地招手离别。
  她从未向他求过约定,每当想见到他时,都会默默的自己骑着自行车到他学楼旁边转转,或许能偶尔的碰到他。可是,上天在这个时候却没有实现她的这个愿望。好像上天只故意让她在她没有准备好时遇见了他。然而,她就知道了上天这个故意玩弄她这一把戏,所以她时时刻刻都在准备好要说的话题,否则再碰到他时又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那天在晚会时他喝醉了,她想趁这个机会约他到湖边石船。晚会一个星期前,她到城里的每一个卖衣服的商场,为了买一件最漂亮的衣服,为了能够在最有意义的一晚完美的出现在他的面前。真没想到,事情却没想象那样一帆风顺,反而出了一场意外的事。
  好像没见他好久了,一心又很想念他,一心又不想再见到他。怎么就忘不了他,这个问题在她的心里不停的在反复。他们之间没有过那么多的接触,为什么就是偏偏忘不了他。
  青春最好的一个陪伴就是爱情,它从来不是一件新的事,而是一直存在心里,等到一个适合的时间,就趁那个机会开放。爱情在这一段时是最单纯最理想,摸不到看不着,要用心来体会它。等到在更年长时,爱情就会看得见摸得着,是纸,是物质……..
  上天给她最好的礼物,就是在她将要离开这个地方时,她偶尔又在这时遇见了他。好像上天想要给她一个告别的机会。他们两彼此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她又不由自主的先打招呼,之前想结束一切对他的感情,这样突然一见面又回复起心里在蛮不住的那段情。他们约了在学楼旁见面,作为最后一次的告别。
  他对她从来都是那么的包容,无论她见到他时多么笨手笨脚的,紧张得像在舞台上表演,说话结结巴巴,他却很有耐心的细听她说的每一句话,让她更不敢太主动他,怕他不舒服,怕打扰到了他,怕……
  在学楼旁的夜晚,路边的灯光点亮了,学生们刚做完自己的活动,个个都在忙着。只有她觉得好像时间又停下来了。他来了,带着那阳光的笑容走来,她心里好痛,好舍不得离开这灿烂的笑容。她在这时才有机会了解他,为什么?为什么我们总是在最后一刻才敢拼出勇气来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究竟是胆子太小还是在等时间?这可能在这里连自己都给不出的答案。反正她真的很可惜,之前的时间都不敢鼓起这个勇气,到了最后只有自己觉得后悔莫及。
  他送了她一把木梳,她很好奇,这把木梳是他因为作为感谢她对他的欣赏,还是为了想表达它的含义。那为什么?为什么他又不揽住她……
  送木梳的含义是代表爱情和想念。
  他是不是这个意思?
  他真的不知道是真的有一个这样的含义吗?还是她自作多情?
  从那天起“他”就好像梦中后醒来的一个陌生人,从此他们都没有无相联系。就好像两个人的世界分成了两个无关的世界。他知不知道,在她闭上眼的那一幕,他的身影,他的笑容不断的出现在她的眼前。不是她忘不了,而是她怕忘了他,所以都一直在想念着他,怕有一天她再也想不出那张灿烂的笑容了。
  她在等到他的到来,如他们分离时说的那一句“后会有期”。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