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别当过客,马上入会 > 12、在中国最快乐的事是有一个好朋友陪你(李美芳)

12、在中国最快乐的事是有一个好朋友陪你(李美芳)

在中国最快乐的事是有一个好朋友陪你
  李美芳 (东北财经大学,汉语言进修)


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网络技术的提高,人们使用手机上网越来越多,用手机上网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灵活方便”,所以现在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只要你用手机上网就可以跟朋友们随时联系,不要担心失去他们的联系。
现在绝大多数人用手机上网为了什么呢?除了买东西,看电影,玩游戏,发邮件以外,还有别的吗?,当然还有,人们还要用手机上网最重要的是跟朋友们聊天儿,不管在微信上,微博上,facebook,line,Instagram等等,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我们都能找到成千上万的朋友,有这么多的朋友,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好朋友,每个人可以当朋友,但不是每个人可以当好朋友,你觉得现在有几个朋友是你最好的朋友呢?什么是好朋友呢?问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对我来说朋友就是永远的友情,不管你富还是穷,漂亮还是丑,聪明还是笨,你永远还是我的朋友。谁是你好还是不好的朋友就看,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看看谁会留下来在你身边向你伸出手,在你遭受痛苦的时候,看看谁会陪着你,拥抱你,给你擦眼泪。
中国有句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听到这句话,我就觉得说得很对。因为当我们在家里的时候,所有的事情都有父母帮助,但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家,走到外面没有父母在你身边,你会发现朋友是最重要的人,因为当你遇到什么困难,一个人不能解决问题,你会找一个朋友来帮助。
我已经在中国学了两年汉语,刚来的时候汉语都不会说,听也不懂,所以做什么事情都麻烦,但幸亏遇到了一个好朋友来帮助,让事情过得顺利,另外还让我的汉语有进步,她是一个中国人,长得又高又瘦,长头发,戴着眼睛,她的性格也挺好,爱笑,活泼,温柔和善良。我怎么认识她呢?我认识她就是因为有一个泰国朋友让我陪她去内蒙古**,我就答应跟她一起去,到了内蒙古在我们去骑马的时候,我就遇到了她,她也跟朋友来内蒙古玩儿,然后我们就打招呼,加了微信,那时候我汉语虽然很差,但她还跟我聊天跟我玩,我真的很高兴,我们一起骑马,一起拍照,我们骑马骑得很开心,骑马完后我们就说回到了大连再联系吧,正好她也是在大连上学。回到了大连好久没有跟她联系,但有一天她给我发了微信说:她的学校有音乐活动,你想来参加吗?,那时候我很高兴,因为没想到她还会跟我联系,然后我就答应跟她一起去参加音乐活动。最初我在她面前有点尴尬,因为刚认识,另外我们好久没联系,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对她表达出来,但后来我们的关系就渐渐地熟悉起来。我们俩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互相帮助,有开心的事情互相分享,所以在中国生活我就不觉得孤单,每天过得十分快乐。
对我来说朋友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互相信任,因为当有一朋友伸出她的双手把温暖和快乐送给你的时候,那时就建立起信任和友好的关系了。在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人,我们能遇到能相识算是一种缘分,遇到一个好朋友好不容易,朋友是带给我们快乐的人,不管是密友,同学或同事,我们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就是多关心和多珍惜他们,别把这些朋友减掉,因为如果你失去了这些朋友,你一辈子的生活一定会过得不快乐,路也不好走。
泰国有成语说:酒肉朋友容易找到,真正朋友难以找到,意思就是找一个朋友陪你一起吃,一起喝,一起玩很容易找到,只要你有钱他就跟你交朋友,但如果哪天你没了钱,没了什么,他就离开你,所以找一个朋友真正关心你的人很难找到。
我想向我的所有朋友说:无论我在哪里,时间过了多少,我都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有你们才有我的大好时光。
无论什么时候,朋友,永远是大树给我们的依靠
无论什么时候,朋友,永远是阳光给我们的温暖
无论什么时候,朋友,永远是流水让我们的心里滋润。

Leave a Reply

Top
翻译/Translate/แปลภาษา »